2016/08/07

小筆點

站在學佛門前徘徊

站在學佛門前徘徊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遇見一些朋友,他們已信佛多年或傾向信奉佛教,但還沒有皈依。他們認為自己未有足夠的「善心」成為一個佛教徒,或怕自己不能守「戒律」,又或者不希望自己是「有目的而為」,因此常常在學佛門前徘徊,不願向前再多行一步。若你曾遇過這樣的人,我願與大家分享,希望給這些朋友,一點鼓勵。

我記得自己決定皈依時,已恭聞了H.H. 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說法一段日子,那時我希望藉著學佛修行改變命運,並做到「自利利他」。坦白說,那時我想的「他」是指我相識的人,而不是眾生,現正想起也很慚愧。

皈依後,我差不多每星期都恭聞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說法,不知不覺地,我對眾生,尤其是下三道的眾生産了憐憫之心,我同情他/牠們所受的苦,也可憐他/牠們未能聞到真正的佛法,難於改變自身命運。

我亦透過參與不同的佛事和義工的工作,產生一種歡喜心,我深深地感受到能幫助他人是多麼幸福的事,那種喜悅是遠遠超過在工作中得到上司的稱讚或工餘後吃喝玩樂所帶來的快樂。

今年六月,我有幸參加在洛杉磯舉行的法會。在法會中,當唱頌四皈依時,那悲憫的歌聲,突然地令我想起了眾生,想到他/牠們正在受苦,我不自覺地落淚了。我唱着唱着,希望藉著歌聲能令他/牠們脫離苦難,皈依佛門。

我感到那一刻的我才是真心為眾生,很慚愧,這份真心要在皈依幾年後才出現,但是我也慶幸它最終也出現了。

朋友們,若你仍然在佛門前徘徊躊躇,我願給你勇氣和支持,請行前一步吧!只要你能依照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說法而行,最終必能找到生命的意義及做到真正的「自利利他」。



筆者: 大頭妹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讀/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義/說法後的感想分享,最終以原文法義和法音為準】

更多文章分享:福慧行

6 則留言 :

  1. 光明路: 你如述的朋友,我就是其中一個.

    回覆刪除
  2. 想要皈依必須要找到正知正見的佛法師父!恭喜你!

    回覆刪除
  3. 有你鼓勵真好,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4. 不再遲疑, 勇敢踏出人生最關鍵的一步。

    回覆刪除
  5. 文章同時發佈於福慧行網頁 http://www.hkfhh.com/2016/08/09/post34/

    回覆刪除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