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7

小筆點

防蚊釘大法,簡單易做

防蚊釘大法,簡單易做

相信很多人在戶外活動時都有被蚊子釘過,亦為此而煩惱,每次都準備了很多種類的防蚊用品。我以前也是經常被蚊子釘,不是一般釘一兩口,而是每次被釘超過一百口,有時多達二百口之多,連眼皮也被釘,不論外露及不外露的地方也被釘,可以說是 “體無完膚”。

就是這樣,我的朋友都會笑說,很喜歡跟我一起,因為蚊子都是跟著我,咬他們的機會比較小。朋友們會 “讚美” 我的皮膚比較白,血型比較甜,所以特別吸引蚊子。久而久之,我也 “信以為真”,沒有特別去考究為何老是被蚊子釘。

記得十年前左右,我陪媽媽到海外掃墓,四周都是草叢,除了蚊子外,最多的就是蒼蠅,非常之多,閒事無聊的我,突然間變得非常 “振奮”,一手把報紙捲起,就向著那些會飛的蒼蠅 “大開殺戒”。如是者,當日我拍中了超過三十隻蒼蠅,心裡實在 “滿足”,而且沾沾自喜能有如此 “好成績”。

就在五年前的某一天,我突然才明白 “不殺生” 是包含一切眾生,愚痴的我,才恍然大悟。由小到大父母也不曾教我要拍打小飛蟲,然而自己卻有如此嚴重的 “習氣” (即是 “習慣”) ,令我非常內疚。

剛開始時,天生 “嗜殺” 的我,每次看到小飛蟲在我眼前或身邊,雖然抑制自己沒有實際行動去拍打,但也控制不了自己的思想,仍然用思想去置牠們於死地。經過一段長時間的 “訓練” (即是我們說的 “修行” ),我由一個經常被蚊釘的人,變成一個甚少被蚊的人了,朋友也嘖嘖稱奇!

從客觀上來看,我的血型沒有換過,我的皮膚仍然是那麼白,這到底是什麼原因?  答案很簡單,就是盡量不做  “有意的殺生”。

現在這些小飛蟲飛過,我只是在想牠們不斷的飛,為了什麼?  牠們短短的一生就是這樣過。可能明天或者轉眼間,牠們就要死去,非常可憐。牠們只是釘我一口,我卻要了牠們的命,這公平嗎? 由 “討厭” 變成 “憐憫”,我對牠們的 “敵意”少了,牠們也甚少再釘我了。如果你也有我以往的情況,不妨跟著這個方法: 首先行動上放過牠們,慢慢連思想上也沒有 “傷害”他們的念頭,過了一段日子,你們再告訴成效如何?

筆者: 望秋

更多文章分享:福慧行

5 則留言 :

  1. 衆生皆平等.請勿再殺生

    回覆刪除
  2. 對!眾生平等。不需費用的方法,何樂而不為?

    回覆刪除
  3. 我也是很吸引蚊的人,這方法真的幫到手!

    回覆刪除
  4. 防蚊大法何用花錢?感恩分享!

    回覆刪除
  5. 非常認同,我仔仔以前也是吸引蚊的人,現在明白了他與我們同樣平等,互相尊重,已經改善了不少

    回覆刪除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