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3

小筆點

夢裡夢外

夢裡夢外

夢中人昨晚做了個噩夢,夢裡只是自己一人,身處在一個四周很黑暗的森林,感覺非常不安和恐怖。突然有隻猛虎衝向我,並窮追不捨,我拼命的向前狂奔,極度惶恐,大聲哭喊救命,心想我這次必死無疑。就在危急那一刻,我掙扎醒來了,發覺自己滿頭大汗還流著眼淚,這時才驚魂稍定,僥倖只是一場夢而兒,可是那感覺確是那麼的真實。

之前看了一套《潛行凶間》電影,對於導演演繹關於夢的構思覺得很有趣,劇裡不斷穿梭現實與夢境之間,一時進入冰天雪地、突然又面對不明來歷的大爆炸、轉眼間又遭受到驚心動魄的槍林彈雨、片刻又回復平靜享受家庭樂,劇情令我們跌落層層疊疊的夢中夢,已搞不清楚當下劇情是現實還是夢。

常常聽到「夢如人生,人生如夢」,我們真的認同或只是口頭禪?有否想過我們本來就生活在夢裡,然而總是存著僥倖之心?筆者慚愧學佛多年,有幸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說法,明白人生本來就是一場夢,但偏要到死亡時刻才頓然夢已醒,可惜一切已經太遲。所以我們要抓緊有限的光陰,遵照H.H.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說法好好修行,不要沉醉在夢幻的世界裡。

但願我們都能早日醒悟!



筆者: 夢中人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讀/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義/說法後的感想分享,最終以原文法義和法音為準】
更多文章分享:福慧行

3 則留言 :

  1. 不要等到老才驚覺一場空。

    回覆刪除
  2. 光明路 2016年8月3日
    有時候在夢��比現實還會平靜得多呢!

    回覆刪除
  3. 願望和理想都由實在行動開始,不要再發白日夢了!

    回覆刪除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