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6

小筆點

佛教小故事【回報,並非即時出現】



一個旅行者,在一條大河旁看到了一個婆婆,正在為渡水而發愁。

已經精疲力竭的他,用盡渾身的氣力,幫婆婆渡過了河。

結果,過河之後,婆婆什麼也沒說,就匆匆走了。

旅行者很懊悔,他覺得,似乎很不值得耗盡氣力去幫助婆婆,因為他連「謝謝」兩個字都沒有得到。

哪知道,幾小時後,就在他累得寸步難行的時候,一個年輕人追上了他。

年輕人說,謝謝你幫了我的祖母,祖母囑咐我帶些東西來,說你用得著。

說完,年輕人拿出了乾糧,並把胯下的馬也送給了他。


《筆者感想》

所有的故事總會有一個答案,重要的是,在最終答案到來之前,你是否耐得住性子,守得穩初心。

不必急著要生活給予你所有的答案,有時候,你要拿出耐心等等。即便你向空穀喊話,也要等一會兒,才會聽見那綿長的回音。

「回報」不一定在付出後立即出現,只要你肯等一等,生活的美好,總在你不經意的時候,盛裝蒞臨。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感恩生命中所遭遇的一切。

今天受的苦,吃的虧,擔的責,扛的罪,忍的痛,到最後都會變成光,照亮你的路。

在人的一生中所遭遇的困境和不解,在當下或許是難以接受的。但在過後某一時刻會突然覺得,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當困難來臨,不要懊惱,不要沮喪,更不要只看在一時。

把眼光放遠,把人生視野加大,不要自怨自艾,更不要怨天尤人,永遠樂觀、奮鬥,相信天無絕人之路。

上天不會無緣無故做出莫名其妙的決定,它讓你放棄和等待,是為了給你最好的。

筆者:望秋


~*~*~*~*~*~*~*~*~*~*~*~*~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義雲高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