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9

小筆點

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世法哲言》(二十九)



「嘆息之敵弗可視,視則明日復明日,嘆息之時即為功,莫讓嘆息代行功,識破機關當下道,何來惱悔與嘆風。」

社會上有很多人動不動就灰心嘆氣,實際上這是一種很不好的現象,這是阻礙事業成功的一種暗藏之敵,因此,我們絕不可輕視它。如果說今天受到一點挫折便哀聲嘆氣,一愁莫展,自己鼓不起勇氣了,那麼這件事就會一天接一天地拖下去,甚至於被徹底拖垮,這個事業就再不可能成功。所以,我們在遇到挫折而想要嘆息的時候,就應當及時把嘆息化為力量,不去嘆息,而代之以行動,千萬不能讓嘆息把我們行動的時間占去了。明白了這個道理以後,自己就不會再有後悔和煩惱了,一遇到什麼事,當下就做,轉化嘆息為行動之功用,這才是智慧的做法。

《筆者感想》
常嘆息的多是悲觀之人,嘆息自己不如人能力,嘆息懷才不遇,對社會對其他人的所作所為不滿而嘆息等等。

筆者一向都是相對樂觀,但另一半卻是悲觀者,他常嘆息為何筆者沒有什麼擔憂,對每件事物都沒有用心的安排,凌亂不堪等等。甚至常嘆息政治社會權利的不公平,常加以批評,作無謂的氣憤。

從筆者的角度來看,無論人如何用心安排一切,作非必要的擔憂或氣憤社會的不公,嘆息只會把人的能量拉倒,把氣氛轉壞,倒不如此時此刻做好自己應該要做的,可以做的,其他的一切,就隨緣吧!

筆者:嘆茶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讀/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義/說法後的感想分享,最終以原文法義和法音為準】

~*~*~*~*~*~*~*~*~*~*~*~*~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義雲高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