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9

小筆點

如雲推介 - 經歷多了心自然寬


不得不承認年紀大了, 開始對許多事情, 都會看開一些。 以前, 臉上長出了雀班, 馬上緊張起來, 趕快請教搽那款面霜或光顧美容院, 希望可以將之除去。 最近, 戶外活動兩天, 曬黑了臉頰, 回家隨便敷些臉膜了事。

學佛以後, 明白無常的道理, 學習以平常心去應付日常生活。 注重自己的言行舉止, 以禮待人, 不再爭一時之氣及一日之長, 感覺寬宏自在。

*********************************************


經歷多了心自然寬

以前常聽長輩說經一事長一智、老了就會化等大道理,長輩是因為閱歷豐富,人生經過不同階段而視野變寬,經歷更會於生命裏刻下不一樣的先後次序,影響了如何看待一件事物的角度。讀書時只會為了取悅身邊朋友,很在意他們的喜怒哀樂。入世未深,剛開始工作時會很在意自己,不期然放大了自我,不可一世,世界也只圍繞自己轉。當面對很多不稱心的雞毛蒜皮事就會小事化大,有如天塌下來似的。這思想通常會一直延續至搞婚禮的時候,很容易讓「一生人一次」這標籤衝昏頭腦,變得不可理喻。


但當踏入另一個人生階段,例如婚後或生育後,卻會有另一番領會,因為生命不再只有自己,還有另一半及子女等。很多以前很在意的事情,因而變得沒太大關係,所以讓旁人感覺終於長大了,懂得為人設想。人生之所謂進入化境,其實只是視野角度的轉變而已。

總會有些「不化」一族,斷不到、捨不得、離不開。個性就是執着,腦囟就是合不上,老是想不開,最後連樣貌也受到影響。心情鬱結是會影響皮膚的,暗瘡粉刺不是青春期的專利。「肝主疏通及宣洩」,健康的皮膚有賴氣血的和暢,如肝失疏洩,氣機不暢則容易形成暗瘡。凡事稍微向後退一步,就不難發覺我們愈着緊的項目,愈會容易影響體內氣機運行得暢通與否,這就是潛意識壓力的威力。

生活在一個生活節奏急速、壓力逼人的城市裏,我們更需要一顆平常心,這樣才是養肝最奏效的方法。

介紹一杯紓緩紅腫疼痛暗瘡的茶療︰枇杷葉六克、野菊花三克、桑白皮十克,以熱水焗約十分鐘即可飲用。


網路文章: 晴報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義雲高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