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6

小筆點

[轉載] 由7.5轉為11.4的迷思


前幾天收到體檢報告, 血紅素是11.4度。雖然在報告上, 這個數值仍然是紅色, 代表不合格, 但已跟可接受的11.5度標準很接近了。

不知道大家是否曾經有暈眩的經驗?

大概三年多年前, 我曾經在毫無徵兆之下, 獨個兒在街上突然覺得天旋地轉。 日光日白之下, 眼前變得昏暗, 好像機械人快沒有電一樣, 全身乏力, 感覺快要失去知覺。 出盡九牛二虎之力, 行了數步靠在牆角, 勉強撥了一個電話通知親人趕至, 幸好家人很快便到來接應。  經抽血檢查後, 原來是嚴重貧血, 血紅素最低的時候試過只有7.5度。 當時, 醫護人員說, 如果血紅素低過7度, 就需要馬上進行輸血了。

三年多以來, 所做過的事, 多不勝數。 搬了家、 轉過工作崗位、 聽朋友介紹進食過一些保健產品、 間中也有探訪中醫, 吃中藥及針灸調理等等。 但這些都不算是什麼特別事情, 三年前多我已一直都在做, 但貧血一直緊隨相伴。  

到底是什麼驅使身體健康指數向正面的方向走? 想了又想,  相信是心態轉變了!

三年前我為自己的人生做了一個最好的決定, 皈依成為佛教徒。 依止佛陀師父的教誨, 持戒修行, 放下我執, 廣結善緣。學佛修行使我明白宇宙真諦, 人生痛苦的本源。  因為無明造業, 蒙蔽了自己的本性, 執妄為真, 輪受無常苦。 唯一的出路是為自己的造業作出真誠的懺悔, 跟隨佛教的教義, 修正自己的行為, 才可以踏上解脫的道路。

未學佛以前, 筆者有許多我執, 把名、利、祿、情、視為人生最高的追求, 忽略了身體健康的重要, 終日為工作忙, 以假當真, 不斷虛耗自己。 今日, 我學懂放下才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對於人生道路上的事物, 都以平常心去面對, 以既來之, 則安之的心態去處世。

數字只是一個量值, 不管它走向那一方, 也改變不到學佛的初心。 以修行為本, 早証菩提為人生終極目標。

筆者:如雲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讀/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義/說法後的感想分享,最終以原文法義和法音為準】


轉載或引用者,請註明文章來源、版權及鏈接如下:
以上文章是轉載/引用自「福慧行」官網原創文庫,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原文鏈接如下:
官網:http://www.hkfhh.com
微博: http://weibo.com/u/5857274799
微信: 福慧行智 (WeChat ID: Cultivation888)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