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7

小筆點

【轉載】寵物情緣



有人天生喜歡動物,會因應喜好選擇飼養狗、貓、龜、兔、甲蟲、甚至蛇。 同時亦有人天生害怕或討厭動物,對之感到十分抗拒。

有些人起初飼養寵物是為了討家人或女朋友歡心,又或者是一時衝動,隔一段日子,熱情減退了,感覺麻煩就會遺棄牠們,有時也可能因為寵物生了病而棄養,亦有因為家中快有嬰兒出生而選擇放棄給牠們一個家!

好彩的,主人會幫寵物尋找新的家庭,而最悲哀的,就是把牠們當垃圾一樣棄置街頭!這等同令其走上絕路,令人憤慨!

最近看見傳媒報導一對夫婦的舉動,筆者十分感動,深感人間有情!

這對夫婦在寵物診所見到一隻十個月大的毛孩,從護士口中得知,毛孩不幸遇上交通意外而導致下半身癱瘓,大小便失禁,被前主人遺棄了。

夫婦兩人經過幾日商討之後,深怕毛孩最終會被人道毁滅,所以決定收養牠。之後的日子,除了帶毛孩去接受物理治療外,每星期還會揹著牠到郊區遊玩,而自己卻放棄到外地旅行的機會。

事件被廣傳後,夫婦在接受訪問時,男主人説:「狗狗能見到的世界只有離地不到一尺的高度,我看到的世界就有人的高度。」  所以,每逢週末他們會駕車到郊外,甚至用特別的背包揹著毛孩到郊野高處,希望在有限的日子儘量能夠帶著毛孩一同感受這個世界。

筆者十分敬佩這對夫婦, 他們無私的付出,不但拯救了一個本應無望的生命,而且用最大的愛心,為有缺陷的毛孩帶來了正能量。

對學佛的我,他們的行為,卻有著更深一層的反思……

人與人及寵物的相遇,必定有其因緣所至,如若棄養寵物,會為牠們帶來不為人知的程度上的傷害,種下惡因。希望世人在決定飼養或棄養寵物前,仔細三思!

佛教視一切眾生皆平等,筆者作為修行人更加體會到尊重生命的意義。 六道眾生因為無明造業,受困於生死門。 緊記佛陀教誨,廣修四無量心,墮落畜生道,皆受報愚痴可憐的果,生為人道的人,應施以慈悲心,善待之!

筆者: 甘草
圖片來源: 每日頭條

轉載或引用者,請註明文章來源、版權及鏈接如下:
以上文章是轉載/引用自「福慧行」官網原創文庫,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原文鏈接如下:
官網:http://www.hkfhh.com
微博: http://weibo.com/u/5857274799
微信: 福慧行智 (WeChat ID: Cultivation888)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