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5

小筆點

光明路推介 - 世界不公平?

雪雪文中提及了「世界不公平」的情況,是基於世人世俗的看法,然而佛法當前,卻又「人人平等」, 我非常認同! 且看她如何解說 ………




世界不公平?

近來公司因人事變動,基本每人的工作量都有所增加,但薪酬卻遲遲未有調整,聽聞已有同事去找老闆商議了。我醞釀多天,終於等到老闆回來了,我敲了門進去開門見山地講出我心裡憋了很久的話。老闆是久經商場的生意人,很會避重就輕,繞過話題,引導對方的思維。這點我很是明白,所以沒被他的花言巧語所迷惑,始終如一地說出我的疑問,要求得到一個明確的答覆。最後,我不得不把話明著說:“老闆,公司是否只當我是一個過客,只是利用一下,不願意給予回報?我自知硬體條件遠不及前出納,但我是用心去接受您安排的工作,我自知學習能力不是很強,所以我一直將勤補拙,經常請教別人。現在影響的並不只是我,外面大部分同事都有情緒。”這次,老闆終於回答我的問題了,說完一系列的官方客套後,最後還補了一句:“這個世界根本沒有公平的,即使是過客也該站好最後一班崗。”

這次我的調薪要求雖然沒有像其他同事那樣大敗而回,但也沒有得到讓我欣喜的好消息,而是老闆最後說的話令我深思了。沒有學佛之前,我也是認為世界不公平的,後來通過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與恭讀正法經論後,我明白到:世間的不公平,只是我們凡人的無明知見,實際上眾生的起心動念,一言一行,善惡二業是會被如實記錄,成為下一次輪回的依據,現世當中我們看到的出身背景、物質財富、名譽地位等種種的不平等,均是因果業力所顯。今生有幸得人身,也是過去生生世世中種下善的種子較多,善果先成熟;但過去世中也種下不少惡的種子,現在惡果未成熟時,我們必須行善,廣種善的種子,不要被“不公平”的表像而障礙。我們都是這個娑婆世界的過客,真該把行善一直堅持到最後,願各行人早日脫離六道輪回。

作者:雪雪 (原文轉載:和諧人家)

(備註:本文是作者的學佛感悟,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H.H.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之法義為准。)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1 則留言 :

  1. https://tinypoints.blogspot.hk/2017/06/blog-post0615.html

    回覆刪除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