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30

小筆點

如雲推介 -唔講你唔知.我們都不過是香蕉

被標題吸引所致, 好奇心驅使之下, 細看內文……… 

大感驚訝之餘, 亦引起了一番想法。

人生歷練越多, 經驗越豐富, 在看到新事物和聽到新建議的時候便很容易產生疑慮, 甚或諸多挑剔;有時遇到問題, 也主觀地硬要用自己原來的知識學問, 和慣用的方法去處理事情, 不肯接受新知方案。

學佛修行就是要我們學習放下我執, 不要再被多劫以來, 植入八識心田的習氣, 再次形成所知障, 一而再三地蒙蔽了本性。

世界妙聞, 無奇不有。 別被所知障阻限了自己, 勇於接受新事物和意見。 以謙虛和包容的心態面對萬物, 遠離傲慢。



唔講你唔知.我們都不過是香蕉

廣東有「食蕉」俗語,英語俚語也有go banana(傻子)、top banana(老大),中外對蕉情有獨鍾,原來人類基因50%與香蕉相同!另外,可知印度主婦收藏的黃金比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美國及英國的總和還要多?千奇百怪的全球數據,出自一位國際收藏家的精心搜羅。

著名商人Charles Saatchi不但是收藏家,也是一位作家,不時在其藝術館展出世界珍品之餘,也將奇趣資料公諸同好。他的新書便包括以下冷知識,必讓大家耳目一新。

‧蕉的DNA:數人類近親當然是黑猩猩,奇在我們的基因與香蕉竟有五成相同。高營養的蕉更能產生血清素,讓我們快樂積極;蕉皮可美膚、做肥料及擦銀器皮具。不用擔心它含高鉀影響身體,除非你一天吃上400隻。

‧印度婦女無金不歡,每有閒錢即買金,據統計,她們的「庫藏」比IMF及英美兩國加起來還要多。

‧蟻比人重:全球蟻類的總重量,比人類總重量要高,地球「蟻口」與人口的比例是140萬比1!

‧天才多讀寫障礙:火箭時代講IQ、重智慧?可知美國太空總署半數僱員有讀寫障礙?專家更發現讀寫障礙者格外聰明,更精確判斷及強於解決難題。別質疑了,邱吉爾與愛因斯坦皆患讀寫障礙。

‧人類最大殺手:歷來殺死最多人類的生物是蚊。統計顯示,多年以來,半數人類皆命喪帶瘧疾病毒等的蚊,至今每年有5萬人死於毒針下,其次是狗,年殺2.5萬人。

(資料來源: am730-Lifestyle2017.06.12)
https://www.am730.com.hk/news/%E5%A5%87%E8%B6%A3/%E5%94%94%E8%AC%9B%E4%BD%A0%E5%94%94%E7%9F%A5-%E6%88%91%E5%80%91%E9%83%BD%E4%B8%8D%E9%81%8E%E6%98%AF%E8%95%89-81984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1 則留言 :

  1. https://tinypoints.blogspot.hk/2017/06/blog-post0630.html

    回覆刪除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