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0

小筆點

因見對方口不語,疑對己有失,而生罣礙,即是我執魔

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第九條「因見對方口不語,疑對己有失,而生罣礙,即是我執魔。」

很多時,我們見到對方不說話,就會以為自己有失誤,而產生罣礙,就成了我執。有時候,同事間免不了會為小事吵架,其中一方不說話,另一方就會想:「你為什麼不說話, 平時吵架你都會說一句半句, 現在卻不發一言, 是因為我做錯了什麼嗎? 」心裡忐忑不安,整天都在想他為什麼不說話,是否自己做錯了,不知不覺入了魔。在胡思亂想的同時, 你決定追問究竟,人家本來不想說些難聽的話, 可是對你的苦苦追問,就不得不開口了,結果又惹來另一些煩惱。大家各自的執著反而變成了煩惱,若大家都不執著他人所想、所講, 生活將會寬容自在一點。

撰文: 若曦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讀/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義/說法後的感想分享,最終以原文法義和法音為準】




更多文章分享:福慧行

3 則留言 :

  1. 吵架多由誤會引起。 在適當的時候, 了解一下吵架誤會的原由, 互相諒解和檢討, 才可以避免同類事情再次發生。

    回覆刪除
  2. 人總愛為小事而自尋煩惱,不值不值

    回覆刪除
  3. 要學習斷除我執。

    回覆刪除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