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5

小筆點

因觀對方臉不快,而生罣礙,即是我執魔

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第七條「因觀對方臉不快,而生罣礙,即是我執魔。」

對方不講話、臉色難看,為此你心裡不舒服,而產生煩惱、罣礙。想著「我又沒有得罪他,為甚麼他給我臉色看!」實際上人家可能是晚上沒睡好覺,或身體不適,又或是正在煩惱著什麼事情,而你卻要把他的臉色記掛著,越想越多,心情因此而轉動了,自我產生煩惱。 當你有這個舉動時和心念時,已經是著了魔!

他的臉色如何,無須去管他,執著他,我們只用平常心對待這一切,管好自己的事就夠了。一念放下,萬般自在。

如果真的遇到對方心情不好,不妨嘗試主動跟對方聊幾句,可以將對方的心情也變得開心了,帶給別人快樂,其實也是修行的一部份。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讀/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義/說法後的感想分享,最終以原文法義和法音為準】



撰文:嘆茶

更多文章分享:福慧行

2 則留言 :

  1. 一念放下, 萬般自在。 好化算呀。 很好的分享, 感恩。

    回覆刪除
  2. 我們經常都因為他人的一臉不爽而自尋煩惱,真不值

    回覆刪除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