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4

小筆點

以內緣而為煩惱,即是我執魔

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第二條以內緣而為煩惱,即是我執魔

生活中,內心不自覺的念起念落,不論是好的還是壞的,都會讓自己整天都在貪瞋癡愛、喜怒哀樂中浮沉,產生罣礙、煩惱。

舉個例子,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早上都會有貪睡的情況,很多時自己亦不能控制,最終令生活的安排推遲,自己心情亦會變差;有時,又會為了一件很小的事情,可能是看中的一件很喜歡的裙子,但是因為沒有合適的尺碼,未能買到,但內心還是一直忐忑不安。又或者因為家中一些小事情產生掛念和擔憂的心情,令自己不能專心工作;晚上下班後又突然想起白天未完成的工作而感不安,甚至輾轉難眠。 

人生每天都受到不同的心念所牽,念起念落,徒生煩惱,這不是心魔又是什麼呢!當自己發現這些就是「我執魔」,就要把煩惱盡快消除,這就是將修行落實在生活中。

撰文:大頭妹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讀/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義/說法後的感想分享,最終以原文法義和法音為準】

更多文章分享:福慧行


5 則留言 :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