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7

小筆點

貓貓也坐牢?

因主人犯事被羈押
圖片來自 on.cc東網

因主人犯事被羈押,一隻寵物貓及巴西龜被帶往警署暫養。

主人犯罪,連累貓貓「坐監」!一名女子犯事被警方拘捕,其所飼養的貓兒及巴西龜無人看管,被警方收留在警署羈留室。保護遺棄動物協會指,警方已與協會聯絡,根據警方要求,將安排暫養貓貓。

節錄於頭條日報2016年7月12日港聞版
http://hd.stheadline.com/news/daily/hk/472470/

以前的我,看到這些新聞,感受必定是貓貓真可憐,小龜是無辜的。

有幸加入福慧行,得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學佛修行。

今日的我,會站在另一個角度去看這則新聞故事。

我明白各個眾生都有其業力所顯。業力主要是我們無始以來的業障,有黑業,白業,不黑不白業。 就是說,有好的和壞的,乃至不好不壞的這些業力把我們蓋障住。

業力又可分為共業和別業。分別代表:

共業 -- - 眾生共作善惡業, 各人感同苦樂果報。

別業 -- - 眾生造作殊別業, 各自感受各異果報。

文中的貓貓和小龜是共業之中的別業。 因為業力所牽,今世一同投生畜生道,卻又不是同一種動物。 一個投生成為貓,一個投生成為龜。 即是我們佛教說的 “別業之中,卻又有共業”。 因被同一位主人飼養,結果因為主人的犯錯,貓貓和小龜一起受“坐監”之苦,就是“別業之中的共業”。

現今醫學科研常以基因遺傳去解釋為何直系親屬很大機會發同一種疾病。 學佛後,令我明白這也是一種業力。 因為有同一種 “共業”,大家能夠成為一家人。 如此共業,  聞者傷感,病者無奈.  

然而,  雖然經中有言 [定業難轉] , 郤非不能轉, 在因緣果報的法則下,讓我明白,我們要努力修行,多種好因的同時,不再為已種下而未成熟的黑業惡果灑水,繼而為未成熟的白業善果努力耕耘。 使白業的果報先現,黑業的果報延後。

再者,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在法音中說法 :

“業力無論有多重,只要真心懺悔,改做好人,修好行,學好法,一樣成就。”
(摘自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原法音說法) 錯誤知見第三十一條,認自己業力重,無成佛種子。

佛陀教導眾生真心知錯, 心存好念, 做好事, 修好法, 從惡的共業中,  轉化因果,造作殊別業, 感受善果業報,成就解脫。


撰文 : 唐仁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讀/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義/說法後的感想分享,最終以原文法義和法音為準】



更多文章分享:福慧行


2 則留言 :

  1. 遺傳是一種共業。 真心悔改, 努力修行, 一樣可以成就。

    回覆刪除
  2. 真心學佛修行可以改變命,那怕是共業別業。

    回覆刪除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