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31

小筆點

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世法哲言》(二十二)


相對能量何以足之?專一而取之,甲乙等力之對,甲專攻其乙之一,甲可勝之,相等料木以一尖刺其面,可制于傷也。

本題屬兵法論題。相對能量何以足之?就是指在大家力量相等時,怎樣才能戰敗對方而使自己取勝?這時要專一而進取之。主要是要選擇他的弱點,集中自己的優勢,專攻其一,才能取勝。就是說,在甲和乙互相力量相等的時候,甲必須攻擊乙的某一點,而且是最薄弱或最重要的一點,不能散面攻擊,這樣甲就可以取勝了。正如有兩塊相同材質的木料,如果將其中一塊削尖,以刺另一塊木料的面,就絕對可以將其刺壞。以刺另一塊木料的面,就絕對可以將其刺壞。又比如現代戰爭中的導彈,在敵對雙方導彈相等時,我們怎樣來消滅對方呢?這時專刺其要害之一,就要選其精銳而傷之,即選取對方的要害之處,將他的指揮系統毀掉,這樣那些導彈就失去了一切航向,失去了航向,則無目標,自然成了一堆廢鐵,就不能發射了。

《筆者感想》

無論是古時或現代的戰爭,取勝之道不單只是靠兵力,更是取決於策略的運用,能否看準敵方的弱點而攻擊更為重要。例如古時常以探子窺探敵方軍營,燒其軍糧營幕,使敵軍無法作持久戰而取勝。

現今未法時代,以宗教之名騙財騙色的騙子一籮籮,如果這是一場正法與邪師之戰,我們必須看準邪師之弱點將其暴露於大眾,大眾不被邪師所騙,邪師便沒有落,騙局便能不攻自破。而邪師最大的弱點是沒有正量和正知正見,那麼我們如何得知坊間的上師是正是邪?「聯合國際世界佛教總部」便對上師門實行了文考和聖考,並給予了一些指引,幫助大家識別正與邪。筆者現將總部的其中兩份公告(公告字第20170101號和20170102號)節錄如下。更多資訊和詳情可瀏覽該網頁http://www.ibsahq.org

「為了幫助佛教修行人士選擇具備有德、有修行、有道、有佛法的善知識,聯合國際世界佛教總部用了兩年的時間公開對上師級的人實行了考試,從世界各地來參加報名入考的聞法上師,有傳法上師,其中有尊者、法王、活佛、法師、居士等身份的修行人共一萬一千六百五十七人」

「本總部實行的聖考是建立在經律論百題考試的基礎上進行的」

「一百道題考了以後進入聖考,聖考則以法門宮羽為入圍擇決,主考是用輪迴八風陣和金剛陣入考,而兩種陣法中又分大陣和小陣進行了入考,八風陣和金剛陣的聖考都是有七聖十證,加上很多考生在一起共同、公開、平等,在大家同等的條件下進行的。」

「在這裡要特別告訴大家的是,除了金釦三段的上尊大菩薩級和以上的道行是不退地之外,餘者都有可能在修行學佛中落入128條知見而退道,所以本總部將會對德人們進行抽查年審,目的在於保障學佛修行人的安全,以防被退道之師誤導。」

「本總部現特別將聖考結果公告大眾,大家可以從2017年1月15日起向聯合國際世界佛教總部咨詢印證德人們的具體考績」

「除了必須觀看任何為師之人的段位扣裝之外,還要拿128條知見印證!!!拿《學佛》一書核對言行!!!方可徹透是正是邪、是騙子師還是妖師,其師言行是否正知正見,大悲利他」

尊師重道,學佛修行,不是盲目追從,而需具備智慧。未法時期,正邪之戰,取勝之道不單是靠正師之出現,作為佛弟子,也必須具備智慧,明辨正邪,才能使邪師無所遁形,將騙局瓦解,使其不能繼續害人。

筆者:大頭妺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讀/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義/說法後的感想分享,最終以原文法義和法音為準】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義雲高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