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5

小筆點

老點推介 - 雷根的幽默感



「一言可以興邦,一言可以喪邦。」
這是論語中孔子與魯定公,為探討言語對國家興亡之大義。

言語是用來傳遞人類思想信息,互相交流的媒介,因此也能對政治,科技,社會經濟,及至一國之文化產生影響。

身為一國之領導人,對外之應對反應,尤為重要,且看看美國總統,雷根,如何以幽默的語言令尷尬場面化解,令矛盾舒緩……

****************************************

【雷根的幽默感】

文學大師林語堂:「幽默一定和明達及合理的精神聯繫在一起,再加上心智上的一些會辨別矛盾、愚笨和壞邏輯的微妙力量,使之成為人類智慧的最高形式。」

具有幽默感的人,他們擁有開朗愉快心情,會用風趣、詼諧語言化解尷尬場面。它是一種成熟喜樂的人生態度,更是自信與智慧的展現。
美國總統雷根就是一位具備幽默感的人。

【妙語解圍】
1984年,正值美國總統大選年。當時競選連任的美國總統雷根(已經73歲,在和民主黨的對手孟岱爾進行第一場辯論時,在電視上看起來老態龍鍾。第一場辯論後,《華爾街日報》的頭版出現了這樣的標題:「健康議題——選戰新問題:美國最年長總統是否開始顯露老態?」選民也開始產生懷疑,跑票給孟岱爾的傾向逐漸升高。

到了第二次辯論時,《巴爾的摩太陽報》的記者就直接詢問雷根,他是否覺得年紀太大不適合當總統。結果雷根回答:「我不會拿年紀做選戰的議題。我不會為了政治的目的,而拿對手的年輕、沒經驗大作文章。」這個幽默的答案博得滿堂彩,也無形中化解了選民對雷根的疑慮。

【雷根被槍擊送醫時】
美國前總統雷根,在任初期,有一次被槍擊重傷,子彈穿入胸部,情況危急。
在生命交關的當頭,雷根面對趕來探視的太太的第一句話竟是:「親愛的,我忘記閃躲了。」
在麻醉醫師要給雷根總統上麻藥前,雷根假裝嚴肅地問:「大夫,我想確定一下,你是個共和黨員吧?雖然醫生並不是,但仍回道:「我們今天都會支持共和黨的。」

【表演不是時候】
雷根總統在白宮鋼琴演奏會上致詞的時候,總統夫人南茜不小心連人帶椅跌落在台上的地毯上,南茜在觀眾的驚叫中靈活的爬起來,並在賓客如雷的掌聲中回到自己的座位,這時,正講話的雷根看到夫人並沒受傷,便說:「親愛的,我不是告訴過妳,難道妳忘記了嗎?只有在我沒有獲得掌聲的時候,才可以做這樣的表演不是嗎?」

【賓至如歸】 
   美國雷根總統在就任後,第一次前往加拿大訪問;其間,雷根曾發表演說,
卻遇到許多反美人士的示威,也不時地打斷雷根的演說,使得在旁陪同的加拿大
總理皮埃爾.特魯多感到十分尷尬。 
   不過,雷根卻面帶微笑地對總理說:「這種示威在美國經常發生,我想,這些人一定是特別從美國趕來貴國,想讓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加拿大總理一聽到這句話,原本緊皺眉頭的表情,突然放聲哈哈大笑! 

(隨意窩日誌2013-03-21)


~*~*~*~*~*~*~*~*~*~*~*~*~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義雲高

1 則留言 :

  1. 幽默是一種智慧,它能令嚴肅的氣氛變得輕鬆,冷漠的關係變得友善,因此我很喜歡幽默風趣的人。

    回覆刪除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