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9

小筆點

道燃推介 - 【大師的日記】





經歷沮喪的時候,你是如何面對的呢?

德國著名漫畫家埃‧奧‧卜勞恩(E.O. Plauen)成名之前,也曾經歷沮喪無望的困境,他坦言能跨越當時的難關,是因為看了大師的一本日記……

※※※※※※※※※※※※※※※※※※※※※※※※※※

【大師的日記】

那一年,卜勞恩又一次失業了,在街上轉了一圈,也沒找到工作,情緒極度低落。卜勞恩進入一間酒吧坐了半天,直到將身上最後一塊錢換了酒喝下肚後,才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家。
可回到家,心靈也沒能獲得較好的安頓,他寄予厚望的兒子克利斯蒂安又沒給他爭氣,成績居然比上學期退步了,心情更加低落。
他狠狠地瞪了兒子一眼,再也不想跟他說話,便回到自己的房間呼呼大睡了。
當他醒來時,已經是第二天早上。他拿起日記,寫下了昨天經歷的一些事和心情:
56日,星期一,真是個倒楣的日子,工作沒找到,錢花光了,更可氣的是兒子又考砸了,這樣的日子還有什麼盼頭?」
接著,他來到兒子的房間,打算叫兒子起床,但克利斯蒂安早已經上學去了。就在此時,卜勞恩突然發現兒子的日記本忘記鎖進抽屜了,於是他便忍不住好奇,看了起來……
56日,星期一,這次考試不太理想,但我晚上將這個消息告訴爸爸的時候,他卻沒有責備我,而是深情地盯著我看了一會兒,使我深受鼓舞,我決定努力學習,爭取下次考好,不辜負爸爸的期望。」
他心想,自己明明是惡狠狠地瞪了兒子一眼,怎麼變成深情地盯著他看了一會呢?
他好奇地翻看起兒子以前的日記……
55日星期天,山姆大叔的小提琴拉得越來越好了,我想,有機會我一定要去請教他,讓他教我拉小提琴。」
卜勞恩又是一驚,趕緊拿起自己的日記本來看……
55日,星期天,這個該死的山姆,又在拉他的破提琴,本想多睡一會兒,又被他吵得不安寧。如果再這樣下去,我非報警沒收了他的破提琴不可。」
這樣的結果,讓卜勞恩驚呆了,半天說不出話來,從什麼時候開始自己已經變得如此悲觀消極、煩躁不安了?難道自己對生活的承受力還不如一個小孩子嗎?從此,卜勞恩變得積極和開朗起來。他的日記內容也充滿了正向和光明……
57日,星期二,今天又找了一天工作,雖然還是沒哪家單位聘請我,但我從應聘的過程中學到不少東西,我想,只要總結經驗,明天我一定能找到一份滿意的工作。」
58日,星期三,今天我終於找到工作了,雖然是一份鉗工的工作。但我想,我一定能成為世界上最出色的鉗工。」

德國於2003年發行的一系列郵票,上面印的是《父與子》中的人物。(維基百科)

據報導,卜勞恩當了三年鉗工後,進入萊比錫繪畫學院錫求學,他的作品《父與子》被譽為德國幽默的象徵。卜勞恩是繼海恩里希‧霍夫曼(Heinrich Hoffmann)和威廉‧布什(Wilhelm Busch)之後的又一位德國藝術巨匠。

(大紀元2016-11-29日訊)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義雲高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