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6

小筆點

如雲推介 – 錯過又如何





很感同意啊! 要真正了解朋友和親人, 不應太依靠社交平台, 而是要把握面對面的相處和溝通。

學佛亦然, 必須發願皈依三實, 身口意三業與上師相應才會得到真實受用。

別花太多時間在虛幻不實的訊息了, 抓緊機遇,  珍惜難能可貴的人身,不容錯過至高無上的佛法,  一個可以根本脫離六道的法門。


****************

錯過又如何

在社交平台上分享生活,可以知道朋友的近況,好處是有一種天涯若比鄰的感覺,特別是遠在他方的朋友,對大家的動態都瞭如指掌。

不過,當大家太依賴社交平台時,會錯誤地以為這就是朋友生活的全部。正如有人只愛分享旅遊見聞,就會被羨慕總是去旅行,卻忘記了這些人不是天天分享照片,難道平日工作的時候,例如在電腦前搏鬥,在公司開會,也都一一放上網嗎?

近年聽到不少朋友對這類社交平台感到厭倦,特別發現有些人言行不一,或者有些人濫用這平台,發放對朋友或工作夥伴的不滿,製造公審,不斷散播負面信息及負能量,又或者有人會經常在網上長嗟短嘆,怨天怨地。

到底為甚麼要將自己的生活公諸於世?一方面說要保護私隱,另一方面又放棄私隱,在互聯網年代,人類的生活方式真的愈來愈矛盾。

有朋友開始放棄社交平台,畢竟每天追看其他人生活,令自己跌入疲於奔命的圈套也不察覺,要真正了解朋友生活,還是見面談天比較真實。

偶爾讓自己靜下來,很多信息,錯過了又如何?

網路文章: 晴報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義雲高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