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5

小筆點

清熱酷推介 - 【不識盧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我真的很幸運,出生在香港,一個有宗教自由的地方,更幸運的是我能有機會接觸和學習正法。真的非常感恩這殊勝的因緣!

從 《不識盧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一文得知,雖出身為佛國的柬埔寨,但民眾對佛教的基本戒律「五戒」也理解得非常錯誤,無明下種了不少惡因。

※※※※※※※※※※※※※※※※※※※※※

【不識盧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最近去旅遊時,導遊介紹說柬埔寨是一個佛教國家,他說那裡的僧人不用吃素,可以吃葷,所以一般信眾都會供養葷菜給僧人,並且出家三年後可以還俗結婚。另信奉佛教的一般民眾,家裡所養的家禽或湖裡的海鮮,都會宰殺而吃之……


筆者聽到這裡,深感錯愕,雖然自稱是佛教國家,發現他們對佛教的基本戒律五戒都理解錯誤,更談不上有正知正見。他們都以為自己是佛教徒,卻誤信外道,沒有依教奉行,甚至犯戒也不知道,被蒙在鼓裏,讓人嘆息娑婆世界中很多無明的眾生實在可憐。


筆者有幸聽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學習到僧人是必須要茹素,吃葷及結婚肯定是犯戒的。另外不殺生也是五戒之一(註1),犯了也要背負因果墮三惡道(註2)。通過恭聞法音,有了正知正見,便知道嚴持戒律的重要性,並能分辨真假。筆者感慨真正的佛法確實是千生萬劫難遭遇,首先要生在中土,能聽懂及看懂中文,因為很多佛經和佛書都是中文的;最重要是能遇到有證量的金剛上師,並誠心皈依學佛,那該是何等的福報才能得到!世界上很多地方的人都可能沒有這種福報,或者是沒有機會了解何謂正知正見佛法,情況就如「不識盧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筆者感恩已經遇到,也期盼有緣的你,看到這篇文章,也許就是你學佛的緣起,請抓緊機會,好好珍惜今生難得的福報!


註1: 五戒是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
註2: 三惡道是畜生道、餓鬼道及地獄道

人間清流 (2016-10-16)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義雲高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