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3

小筆點

如雲推介 – 文盲旅客


看過以下文章, 感受良多。 感恩每次出門, 特別是每年美國修行之旅途上, 所有師兄師姐們的付出。 晚上大家返回酒店休息, 他們仍有大量報表及籌備工作處理。

難怪以下文章作者會享受做個文盲旅客, 來個 「眾生平等」, 「隨遇而安」的假期。 雖然聽不懂、看不明, 也能欣賞自然風光, 心裡平靜。 因為當下可以放下, 一切隨心感應, 自得其樂。

****************************************

文盲旅客

去過不少國家旅行,今年往南韓,實在是相逢恨晚——現在才發現,南韓就是我最愛的旅行地點!放假旅行,最重要是輕鬆自在,心懷歡樂,享受每一刻,所以言語不通之地,就是理想國。

「言語不通毫不方便,倒不如去日本,你既可以講流利日語,又可以駕車四處去,豈不快哉?」家人問,其實我當然有苦衷。經過不斷實踐,發現全家人去日本旅行,等於他們放假,我繼續工作。身在日本,只有我一人聽得懂、看得明,於是身兼五職︰兼做導遊、領隊、司機、秘書、並且要做負責付錢的司庫。既要照顧家人,又要照顧行程,比上班更忙碌,與其說是「旅客」,卻更像「打雜」,不論去到何處,都處於緊張的工作狀態,即使回到酒店也毫不放鬆,連廁所花灑如何使用、電視台上演甚麼節目,都要逐一說明。我常跟家人笑說,每當去日本,大家應該打賞小費,讓我工作得更起勁。

相反,到了韓國,文字大家都看不懂,左軚車大家都開不了,於是眾生平等,往地鐵站則猜測站名,往餐廳則猜測餸菜材料,隨遇而安。所以,今年春節,是真正的完全休息,有如文盲旅客,聽不懂、看不明,欣賞自然風光,也欣賞心中的平靜。

網路文章: 晴報
~*~*~*~*~*~*~*~*~*~*~*~*~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義雲高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