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4

小筆點

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世法哲言》(六十二)




「得之譽者撒手藏室是為正見,握譽而不捨皆無手把之于新,天下眾或群立如是,人類無何發展也。」

一個人得到榮譽以後,應該立刻將此榮譽藏起而不執於心,重新繼續奮鬥努力,為人類繼續作出貢獻,而不能把自己所得的榮譽把握住不丟,即使把握住不丟,整天躺在功勞簿上生活,即成故步自封,不再謙虛學習,努力奮進,也就不會做出新的成績,如果天下的所有人都是如此的話,得到一點榮譽就抱著這點榮譽自滿了,什麼都不做了,再也不去奮鬥了,那麼,整個人類社會就不可能有任何發展了。

《筆者感想》

所謂「不進則退」,無論是學業上或工作上,如果得到了一點的成績就不再努力,原地踏步,便會隨着時間而退步。

學佛修行也一樣,筆者聽聞一個個被譽為高僧大德的佛弟子,過往也曾為弘法利生作出貢獻,但最終卻敵不過名聞利養,漸漸變得貪婪,走上歪路。

高僧大德尚且如此,更可況如筆者般的普通佛弟子,没有成就,平時做點義工,當受人稱讚時,禁不住沾沾自喜,或在順景時,開始懶惰,「自利」了便忘記了「利他」,忘掉了學佛的初衷,辜負了上師的教導。

作為佛弟子,無論是普通的佛弟子也好,大德高僧、仁波且也好,必須莫忘學佛初衷。既然我們當初入佛門不是為了榮譽,無論現在或將來是什麼級別銜頭,也不應該執著,它既不能幫助通往淨土,也不能了生脫死,倒不如老實地修行,學習佛陀正法,以佛陀為榜樣,才不枉此生。

筆者:大頭妹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讀/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義/說法後的感想分享,最終以原文法義和法音為準】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義雲高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