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1

小筆點

如雲推介 - 貓私語——撐到最後一刻




如雲愛貓, 是貓私語的長期讀者。 在閱讀過程中, 我聽到許多貓兒生活瑣事, 當中有喜、 有怒、 有哀、 有樂; 有生, 也有…..

不知不覺我家貓咪也十歲了, 看過此文, 心有戚戚然。在有限的日子裡, 我會給牠最安穩的, 只要付出, 不問回報。珍惜今生緣, 有幸帶了牠參加動物皈依, 祈盼眾生都可以有機緣能夠學佛, 解脫成就, 離苦得樂。

Kidd, 加油。

************************

貓私語——撐到最後一刻

翻查歷史,原來阿Kidd已經十六歲了,算是高齡貓。之前大病過一場的牠,如今瘦得只剩下一棚骨,一摸下去嶙嶙峋峋的,彷彿大力一點抱牠,牠的骨頭都會在我手中散掉。牠的毛髮也失去了彈性,緊貼着皮膚,令牠看起來更瘦了。

這樣一隻「皮包骨」,生命力卻超強,牠每日仍會追着我叫吃。其實牠已經吃不下固體食物,靠湯汁維持着生命,廁所也去得不太順利。日頭我不在時,牠基本上一動不動如老僧入定,晚上見我回家,卻在我旁邊鑽來鑽去,一方面叫吃,一方面牠的頭仔會伸到我掌中,想我摸摸牠。牠儲足一天的精力,就是爭取這一點點的親子時間。

時間一點點流逝,大家都珍惜着。

頭條日報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義雲高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