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4

小筆點

如雲推介 – 事情沒想像那麼差


遇上逆境常常作最壞打算的人, 容易變得負面, 鑽牛角尖。如果可以嘗試由最好的期望方向去想, 思維會轉向正面, 豁然開朗。

要在困窘中遭受沈淪還是得到祝福, 往往就是一念之差而已。 學佛就是要眾生透過修行, 不再受無常蒙蔽正念, 要徹底放下我執才可以脫離煩惱。

******************************************************
事情沒想像那麼差

最近常常陪兒子去圖書館,自己順便借書回來欣賞,最近看了一本正向心理學的書《用幽默智療憂鬱》,書中提及一個小故事。

風水師為小女孩算命,合指一算,指她將來要靠女性的那個「地方」討生活。父母聽了,萬分憂愁,擔心女兒淪落風塵。可是另一位朋友聽到,卻大聲恭喜︰「她長大後,可能成為婦產科名醫,或者是提升女性內在美的內衣設計師,兩個都是好出路,恭喜你們!」

別人講一句話,你聽了會做「最壞打算」?還是生出「最好期望」?我接觸過很多人,都是「先天下之憂而憂」,預設了最差的處境,然後未雨綢繆,做好所有補底工作。結果,「最壞」的情況沒有出現,但因為沒有好好計劃,所以「最好」的情況也沒出現。

凡事做「最壞打算」的人,事事擔心,令自己愁眉不展。如果你也是「擔心型」人格,不妨參照書中的小方法,自己做一個「提早擔心記錄盒」,把每天擔憂的事情寫下來放進盒中,每個月總結一次,看看噩夢有沒有成真。回望之時,就知道很多事情其實不必太擔心。悲觀者在良機中見到災難,樂觀者在災難中見到良機,有時,事情沒有想像那麼差。

文章來源: 晴報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義雲高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