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1

小筆點

道燃推介 - 華人元宵節



一年一度的元宵佳節,只要有華人的地方,便有大大小小的花燈會慶祝,張燈結彩,喜慶熱鬧。

搜尋網上資料介紹「華人元宵節」,特別提及是中國農曆新年的第一個月圓之夜。昨夜舉頭見明月,令我想起,學佛之後,恭聞佛陀法音說法,萬般叮嚀世人處世之道,弟子時刻緊記,不敢或忘……

誠與大家並勉之~~

元宵慶佳節
不忘初心月
處世圓融事
中道恆久遠
終結如初始
方為圓滿時

※※※※※※※※※※※※※※※※※※※※※※※※※※※※※
【華人元宵節】

華人元宵節活動有悠久歷史,亦稱為上元節、小正月、元夕、小年或燈節,元宵節,上元,正月半。

時間是每年的農曆正月十五。這天是農曆新年的第一個月圓之夜,象徵著春天的到來,華人傳統會吃元宵、賞花燈、猜燈謎,以示祝賀。這是傳統新春定義的最後一天,亦是春節假期之後的第一個重要節日。

中國明朝錢塘瞿佑《雙頭牡丹燈記》:「每歲元夕,於明州張燈五夜。傾城士女,皆得縱觀」。青年男女外出觀燈並趁機結識、相會,所以也有「中國情人節」的別稱。

(網上資訊)

~*~*~*~*~*~*~*~*~*~*~*~*~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義雲高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