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5

小筆點

清熱酷推介- 樣貌真的重要嗎




正所謂相由心生。有些人因為心地差,經常駡人,而樣子也會漸漸變得很臭四。而有些人心地善良,樣子也會變得很慈祥。

最近看新聞得知,有一女富豪因對外表的不滿而去台灣整容,但結果卻在整容的途中而命喪手術台上。

學佛得知,今生所有事情,包括我們的外表都是關於我們前世的修行有關。如果一個人經常發脾氣,樣子也不會討好。所以我們應該著重我們的品行修養,而不是外表等等,這些都會隨著年華而逝。


※※※※※※※※※※※※※※※※※※※※※※※※※※※※※※

【樣貌真的重要嗎】

很多人都很愛美。有些人希望自己的容貌變得更漂亮而選擇不同的美容護理療程,有些甚至會去做整容手術,把自己的容貌變得與原來的完全不一樣。其實愛美已經不是女士的專利,現在連男士們也喜歡上化妝和整容。

最近我在網路上也常常看到很多娛樂新聞,刊登很多男女藝人整容前後的照片,有一些確實手術很成功,但也有手術不成功而導致容貌更難看,甚至是毀容的。香港就有一位是選美出身的女藝人,在她事業高峰時,被一個富商看上了,就跟她結婚。這位富商當然是因為女的長得漂亮而喜歡上她。過了十多年後,歲月也在這個女藝人的臉上留下了痕跡。這個時候那麼愛美的女藝人當然要想辦法去把她的美貌留下,所以她決定去做整容手術。做完之後她變得更年輕,更漂亮,可是沒多久她又因為某一些不起眼的瑕疵又去做整容手術,而且她去整容頻密度越來越多。

再幾年後,她得了乳癌,所以要把整個胸部切除。這個時候她當然對她的身材不滿意而去做了整容手術。最近在報張上看到這位女藝人的樣貌後,已經可以用“毀容”來形容。昔日的美貌與氣質都已經沒有了,還有些網民會說她萬聖節也不需要化妝已經可以去參加化裝舞會。作為一個名人,要保持一個美麗樣貌也無可口非,可是現在娛樂圈裡面也有很多已經上了年紀的女藝人也很受歡迎的,並不一定要讓自己的身體去受那麼多痛苦。

當看到這個新聞不禁會問,容貌真的那麼重要嗎?佛學教導我們,人生無常是最基本的道理。所有人、事、物都會經過成住壞空這幾個過程,沒有一樣東西可以永久不變。所有煩惱都是執著的種子,所以通過學佛,讓我們好好的修行,好好地理解無常,才能培養出離心,才沒有那麼多的我執。

慚愧的修行人——番茄

(人間清流2017-12-29)

~*~*~*~*~*~*~*~*~*~*~*~*~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義雲高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