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7

小筆點

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世法哲言》(四十四)



「事業之成首在于信,由信入為,為之必果,弗信者則無談于為,無為之具,萬事無收也。」

世間上的一切事情的成就,無論是事業上、宗教上的,或是科研上的、學問上的,凡是有為之體相上的,乃至無為之諦道上的,所有一切事情的成功,都首先要具備信心,要信任,如果連信都談不上,那就不可能去做,就是去做也是違心的,是強求自我而做的,是假做,有了信心才會真做,真正地做,自然就會有果實、有收獲。不做或假做,都只會浪費光陰,根本不可能有任何收益,所以明言告訴我們,有無收益需以信心作基礎。

《筆者感想》
欠缺信心或自信的人做起事來總是事倍功半,要成事要成就,首要條件是要具備自信及信心,它可除去人的懼怕,克服困難,相信自己有能力實現既定目標,主動地接受挑戰,即使在受到阻撓、誹謗等困難境地,也不改變目標,堅持不懈地完成事業。

有些人本性欠缺自信及信心,如果身邊的人能給予鼓勵與支持,也能改變他,幫助他建立自信來。如小兒是一位欠缺自信的人,但他是一個非常努力的孩子,因得到師長們的不斷鼓勵與支持,一步一步的克服困難,達到他的目標。

筆者:嘆茶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讀/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義/說法後的感想分享,最終以原文法義和法音為準】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義雲高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