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6

小筆點

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世法哲言》(四十)



萬事之成累于敗中取精,敗而弗進落入無知,迎難而上得之聰慧,積精取華得成之道也。

這個明道之言語告訴我們,所有社會上的一切事情之成功,基本上可以這樣說,都是在挫折當中吸取教訓,在失敗當中取其經驗,如果由於一次的失取,便不再進一步的去爭取,退了下來,這種人就是一種無知俗人、無能之士,永遠沒有前途。迎難而上,遇到困難,不怕困難,想辦法克服困難,堅決上去,這種人就是聰慧之人。但迎難而上,要在不斷的實踐中積累精華,取其優越之經驗,那麼最後才能得到事業成就之果。

<筆者感想>


常言道:「失敗乃成功之母」失敗之後, 若能夠不灰心, 積極面對, 繼續改進, 終可以得到成功。

以偉大發明家愛廸生為例, 他經過無數次的實驗, 在挫折之中不斷改良, 才成功發明了電燈泡, 造福世人。

對佛弟子而言, 受五蘊影響, 時有犯錯, 執妄為真, 顛倒夢想。 只要不放棄, 堅持依止佛教的教義, 依教奉行, 持戒修行, 定可以踏上菩提之路。

筆者: 如雲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感想分享,最終以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義/法音說法為準】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義雲高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