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6

小筆點

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世法哲言》(三十六)



「大德之成,微德累至,公路之長點面沙石之匯,如欲成德弗忽小品之行。」

凡是有大學問的人、道德高尚的人,他並不是一下子就成為大學問家、大道德家的,而是在日常生活中,從細微末節做起,點點滴滴的累積起來,才成為了有淵博學識和高尚道德情操的大善知識的。正如公路雖然又寬又長,實際上它是由很小的沙粒和石頭匯聚在一起,逐步逐步累起來的。我們人也一樣,要成為大德,絕不能忽視小品、小節的善益行為,枝節上都得注意,包括言語行為、心地、微妙的意識上都得注意修養自己的道德品質,最後才能成真正的大德。

《筆者感想》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成功非僥倖!

大部分的人只會看見成功人士或德高望重者的成果,覺得他們都是很好運、命中注定好的事都會發生在他們身上,卻不知道他們背後所付出的無限努力。只知抱怨自嘆不如人、不夠運等,整天怨天尤人,不思進取,祈求有日天降福星,確實可笑又可憐!

一個真正善的大德自然受人尊重,正大光明的。相反那些所謂虛偽大德,心中充滿貪婪、懶惰、欺騙眾生等等的惡德,終有日會露出狐狸尾巴來。

筆者:夢中人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讀/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義/說法後的感想分享,最終以原文法義和法音為準

~*~*~*~*~*~*~*~*~*~*~*~*~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義雲高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