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2

小筆點

如雲推介 - 唇瘡這粒小東西



一粒小小的唇瘡也讓人感悟到痛也是一種修行, 學習忍耐。掙扎糾纏從來都不是解決問題的好方法, 惟有用平常心, 平靜面對, 才可以安然冷靜地想出良策, 臨危不亂, 處之泰然。

*******************************************


唇瘡這粒小東西

當它在悄悄發芽時,你會妄想,不用管它,明天它便會消失。可明天總是意料之外的,明天它便發大了,你其實是知道的,只是無助於壓抑它還是縱容它釋放自己吧。

很多年沒有發唇瘡了。是這陣子虛勞過盛加上喪貓之痛後遺症,有些內毒還是要發出來的。職業病發,趁它的造訪,試用不同的療法看看效果吧。花旗參、西瓜霜、高劑量維他命C、蜂膠液、日本口瘡貼、尿療法……當然並非建議大家像我一樣逐一試,我只是喜歡用自己的身體做實驗,尤其是自然療法,不是親自試過,都不能盡信。

小東西雖小,它卻足夠叫你受不了。更甚是,它明明確確地長在當眼的嘴唇上,你無法收藏,人家也無法裝著看不見。醜是醜定了,你只能在這副醜相中寬容自己。你若不介意,別人其實也不會介意,甚至真會看漏眼。你不是常常埋怨別人沒有發現你的新髮型和衣裝嗎?你愈是否定它,遮遮掩掩諸多小動作,愈是放大了瑕疵,讓所有人看見。笨啊!

痛是很好的修行老師,教你忍耐,收斂,放空和棄執,學會與缺陷同在。掙扎和抗拒,痛會更糾纏。譬如你愈是心急要把膿擠出來,感染病菌的機會便愈高,拖延痊癒的時間。有些痛,你必須包容它和你自己,交給時間,檢討為何養成它,方知如何走出來。

我嘛,自嘲就好。帶著膨脹了的唇瘡上課,打趣跟同學們說今天的我特別性感呵呵呵,還放了一個電眼,連唇瘡都感到高興。

網路文章: am730

~*~*~*~*~*~*~*~*~*~*~*~*~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義雲高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