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小筆點

轉載 福慧佛系 – 一道又甜又酸的疤痕



回望鞋底上的刀痕,感覺是甜絲絲;但心中的傷痕,卻是酸溜溜。
 
某個星期天我較平常早了返回父母家去,因為距離晚飯尚有很長的時間,眼睛又有點睏,於是走入房間小睡片刻。 一覺醒來,走到大廳,看到爸爸在廚房為我們預備晚餐。
 
睡眼惺忪的我,正想找點東西吃的時候,耳邊傳來爸爸的聲音。
 
「我改裝了你雙波鞋了。」
 
精神立刻一振,心裡想: 「爸爸如何改裝波鞋呢?」
 
左看右看也找不出波鞋表面有什麼異樣,心想可能是爸爸弄錯了另一對是吧!
 
此時爸爸一邊切菜一邊說: 「我用美工刀去改裝的。」
 
「刀 !」 我的頭上馬上冒出一團火出來,心想:「幹嗎自作主張,用刀去損害我的波鞋呢?」 正想動怒的時候,爸爸又道:「我已改裝過好多次,改裝後的鞋,走路時不會那麼容易滑倒的。」
 
我將波鞋拿起來,往鞋底一看,原來怒火中燒的我,瞬間跌入冰點,內疚難過不堪,恰如往心坎狠狠地插了一刀,懊悔不已。
 
雖則惡口未張開,沒有實際行動,但我在那一刻已起了惡念,想要大發脾氣,向爸爸動怒了。
 
劃在波鞋上的刀痕會隨時間減淡消失,但留在心中的疤痕卻是不可磨滅的,我要時刻警惕自己,修行人必須身、口、意合乎佛教的教義。時刻善護自己的起心動念,不要心隨境轉,以免犯戒造業。
 
波鞋再昂貴,也祇不過是一個世間的價值而已,但爸爸對我的體貼心意卻是無價之寶。 只差一線,我就弄巧成拙,闖出禍來了。
 
事後我對爸爸提及此事,他只是淡淡一笑,我卻是慚愧萬分,無言以對。
 
筆者: 如雲
 
版權聲明:以上原創文章版權為「福慧國際慈善基金」所有,未經授權,不可轉載如獲授權轉載,請務必註明版權如下:

以上文章是轉載/引用自「福慧行」官網原創文庫,版權為「福慧國際慈善基金」所有。原文鏈接如下:
官網: http://www.hkfhh.com
微博: http://weibo.com/u/5857274799
微信: 福慧行智 (WeChat ID: Cultivation888)
 
: 義雲高大師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詳情請參閱 關於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號的說明
 
#第三世多杰羌佛 #義雲高 #福慧行 #佛教 #佛教與人生 #佛系 #福慧佛系 #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義雲高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