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1

小筆點

轉載 - 奇妙的十秒

十秒對許多人來說可能會是很短, 但對活在痛苦的人來說, 一秒也可能是很長的。估不到在最近的一次奇秒的十秒經歷, 感覺卻是 …..

事情發生在去臺灣旅行的旅途上, 這天已是回程日早上, 用過早餐, 返回房間收拾, 準備出發去機場。 突然感覺到不自主的左右搖晃, 腳步浮浮。 迷糊之間我開始意識到是遇上地震了。



一拐一拐地走近窗邊, 看到整幢酒店大樓正在搖擺, 遠處游泳池內的水亦很不自然的推蕩著。 那一刻, 我徹底感受到大自然的威力, 人面對災難時的無助絕望。 除了驚惶我什麼都做不到, 人是多麼的渺小, 生命是如斯脆弱。 我可能馬上就要失去一切, 既然如此我還有什麼要執著呢! 頃刻之間, 我想到眾生可能會因為地震而受到生命威脅, 造成無盡的生靈塗炭。

想罷, 我緩緩地坐在床邊, 閉起雙眼, 安靜地持咒起來。 一心不亂, 只為眾生, 希望地震不會帶來巨大的災害。 大概十秒左右, 地震終於停下來了。

多少個十秒都花在享樂和遊魂裡去, 亦有人卻會用上人生最精彩的歲月和意志去經營十秒的爆發力, 但這一切都只會驟然而過, 捉不著, 帶不走。




在經歷過奇妙的十秒之後, 我體會到什麼是無常幻變, 許多事與物都可以是刹那掠過, 無所追從。 

那“十秒”的感覺, 我實在無法用長或短去衡量, 原來時間的量值並非一定要用長短去計算, 想來想去也無法用任何一種世俗情感去形容當時的感受。 如果一定要去分享那種感覺, 大慨就是清靜。

一種叫我要在做修行功課時想要追尋的, 我終於在這十秒略略領悟到了。




注: 根據一些專家提示, 如遇上地震, 除非身處在非常危險的的空間, 否則儘量逗留在室內, 直到地震停止。 如在房間內, 盡可能把門戶打開, 以免因為地震引致門框移位, 在地震停止之後, 無法立即逃離現場。

文章轉載自「今日头条」 – 福慧行

文章版權屬「福慧國際慈善基金」所有。未經授權,不可轉載。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義雲高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