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5

小筆點

人生小故事 - 人之所以疲累,在於想擁有的東西太多


據說造物主在創造蜈蚣時,並沒有為它造腳,但它仍可以爬得和蛇一樣快。
有一天,它看到羚羊、梅花鹿和其他有腳動物都跑得比自己快,心裏很不高興,便說:!腳愈多,當然跑得愈快啊。
於是,他向造物主禱告說:造物主啊,我希望擁有比其他動物更多的腳。
造物主答應了蜈蚣的請求。他把很多很多的腳放在了蜈蚣面前,任憑它自由取用。
蜈蚣迫不及待地拿起這些腳,一只一只地往自己身體上貼去,從頭一直貼到尾,直到再也沒有地方可貼了,它才依依不捨地停止。它心滿意足地看著滿身是腳的自己,暗暗竊喜:現在我可以像箭一樣飛出去了!”
然而,等它想要開始跑步時,它才發現自己完全無法控制這些腳。這些腳都在各走各的,所以蜈蚣一定要全神貫注,才能使一大堆腳不致互相絆跌而順利地往前走。這樣一來,它走得比以前更慢了,而且還累得夠嗆。
《筆者感想》
佛祖說,財富、地位、名利,這些讓很多人欲罷不能的東西,其實只是生活的裝飾、生活的虛相而已,並不是生活本身。可惜,很多人把生活的重點放錯了,忘記了此生的目的,把心思都放在了追求錯誤的東西上,痛苦自然難免。
真正的幸福,是杯子裏的水,而不是裝水的杯子。
人之所以疲累,在於想擁有的東西太多
佛祖說,滿足不在於多加柴草,而在於減少火苗;不在於積累財富,而在於減少欲念。
貪多的人,雖然表面上看得到了很多,但事實上最後得到得更少,還有可能成為痛苦的奴隸。很多時候,人之所以活得疲累,不是因為擁有的東西太少,而是想要的東西太多。只有懂得把握分寸,適可而止,生活平衡,才能享受到更多的幸福與快樂。
筆者: 望秋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義雲高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