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7

小筆點

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淺釋邪惡見和錯誤知見」 之 不能犯的邪惡知見 - 第三十八條



第三十八條,認對徒自稱佛菩薩者。

對徒弟稱自己是某大德轉世,是某佛菩薩,是大聖者,這是騙子。如果有合法認證書的呢,認證了就理所當然,但是必須以慚愧心對待,不可自吹,否則亦為凡夫心識。如果沒有合法認證書,更不能亂吹胡說,造三惡道黑業,這樣會遭到巨大的惡報,慘不忍睹,絕不可以

以上講的是邪惡知見,不但是邪門歪道的認知,而且是窮兇極惡,這是非常嚴重的。你們記住,這個法本是封擋不住的,全世界都在學習,並且他們會從《鐵案記》裏頭抄到的。只有真心誠誠懇懇學佛,利益一切眾生,才會成為一代大德,一代宗師,正像我們的道果三大德一樣,頂門大開,神識自如,甚至外力取物、外力禪修,任運無礙,明心見性,圓滿解脫等等一系列的證量,但他們照常十分謙虛
要特別小心注意,犯有以上邪惡知見任何一條,察覺後沒有深切懺悔當下改正者,無論身份多高,高到祖師、法王、尊者,所修一切法皆無受用甚至墮落,只要犯一條不改就是這種惡果,哪怕你就說你是妙覺菩薩都不行,那都是假的妙覺菩薩。妙覺菩薩如果發現他錯了,他馬上就會說:我非常的錯,我對十方諸佛及弟子們懺悔!因為他是光明的,他沒有汙染。所以,無論身份多高,犯了邪惡知見而不懺悔,所修的法一切都沒有受用,更無道量功夫可言。為什麼我要講這個道量功夫的名稱?原因是已經有好些人跟我說,要我傳他一個本事,傳他一個降伏眾生的本事,此類仁波且、法師幼稚愚癡到了極度!道量功夫能不能呈顯出來,這是護法們在控管的,當你犯了這些邪惡見,護法們視你為壞人,早就把你的罪過記在那兒,有一天還要幫著無常捉拿你,你還貪心騙取什麼道量功夫?他們怎麼能幫助你騙人呢?佛法裏頭只有純凈的、無瑕的、無私的菩提境界,沒有僥倖的獲得一個什麼功夫什麼法力,佛菩薩不會給你。不是我不給你,你就是學了儀軌,也修不起來,更何況你起心不良,妄圖降伏眾生,要清楚一點,不能對眾生施以降伏手段,唯有對眾生大悲化受。我自己很慚愧,沒有道量功夫,正如我對開初仁波且說,你的拙火定真了得,讓我開了眼,我沒有你這本事,但是希望不要第二次看到你顯示拙火功夫,我希望看到的是你多展示大悲菩提聖心。沒有菩提心,一切都無正念受用。只要犯了邪惡知見其中一條,只要你不懺悔,不徹底改正,不光是沒有道量功夫,沒有受用,還永遠都會住在輪迴裏頭,重者必墮三惡道中!包括與犯者相達之人,見到對方已犯而不改悔,若不離開,亦受同沾黑業之罪。跟犯者夥在一起的,或者是他的弟子,或者是他的師兄弟,只要發現他有這條罪了,也許剛開始他自己沒有發現但是已經有人跟他提出來了,他還不改,不懺悔,這時候你還跟他繼續來往,你不離開的話,你要跟他受同沾黑業的罪,這是非常嚴重的。如果這位作上師的沒有犯一百二十八條邪惡見和錯誤知見,此人就一定屬于聖德上師無疑了,作弟子的應該以最虔誠之心來恭敬供養他,大力接引人去依止這位師長,你將會功德無量。如果是作弟子的,未犯一百二十八條知見,該弟子當下就具備了聖者上師的德品資格,不但自我成就無疑,而且是必然利他渡生,為人師表
上面所講的法,只有鐵面無私利益眾生的菩提之心,利益為師者愛護眾生增長福慧資糧,只有如法依教的法理,沒有個利之舉,沒有任何宗派分別的成見,一切佛弟子,皆如是而降伏其心,如是而認知



摘自 第三世多羌佛 說法 「淺釋邪惡見和錯誤知見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義雲高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