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9

小筆點

人生小故事 - 管好我們的心


有位書生忽然對佛教產生了興趣,便決定去寺廟學習入定。
可是每當入定不久,他就感到有一只大蜘蛛出來騷擾自己。書生施盡所能也無法改變,只得去請教老和尚。
老和尚建議他下次入定時,拿一支筆在手裏,如果大蜘蛛再出來搗亂,就在它的肚皮上畫一個圈,看看到底是只什么樣的妖怪。
於是書生准備了一支筆。在一次入定時,大蜘蛛又出現了。
書生迅速拿起筆來在蜘蛛的肚皮上畫了個圈圈。
剛畫好,大蜘蛛便沒了蹤影。沒有了騷擾,他便安然入定,再無困擾。
書生出定一看,原來畫在大蜘蛛肚皮上的那個圈記,赫然出現在自己的臍眼周圍。
書生明白了,原來入定時的那個破壞分子——大蜘蛛,不是來自外界,而是發於自心。
《筆者感想》
其實,不止是入定之時,在生活中我們產生的煩惱、痛苦、絕望、發怒或者從容、自在、快樂、閑適之類的感受,都源於我們的心。就像入定之時會有一只大蜘蛛不請自來對你進行騷擾一樣,在生活中的每時每刻,我們的心都會對我們的情緒進行影響,或悲或喜、或煩惱或自在、或絕望或希望……要感受到更多的幸福與快樂,就必須學會管好我們的心。

筆者: 望秋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義雲高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