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6

小筆點

父母恩重



自認懶散的我, 加上身體抱恙一段時間, 已快半年沒有回福慧行參加聞法了。 可幸哥哥仍然時常給我知道佛堂的活動。 得知隆慧大德五月份會來香港主持清明報恩法會, 便毫不猶豫報名參加。


隨著鈴鼓聲響起, 法會正式開始。 在主法師的帶領下, 大家一起恭誦《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 經文講述父母如何綿乾絮濕, 含辛茹苦地把子女養大。 可是,  子女長大後, 有的遠走他方離鄉背井, 有的忤逆不孝不思恩重, 致使父母牽腸掛肚, 心如刀割。即使如此父母仍然心繫子女, 不辭勞苦。記憶中提到即使受千刀切, 血流遍地, 歷百千劫亦不能報答父母恩重。 


《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中的一段經文, 警醒了我: 『佛告弟子欲得報恩,為於父母書寫此經,為於父母讀誦此經,為於父母懺悔罪愆,為於父母供養三寶,為於父母受持齋戒,為於父母布施修福,若能如是,則得名為孝順之子;不做此行,是地獄人。』


法會當中, 不少同修徐徐下淚, 感慟不已!


感恩隆慧大德為大家宣說孝敬父母親的偉大,真是獲益良多終身受用。懷著法喜充滿的心情之餘, 也同時提醒了我要加緊精進學佛修行, 不要枉費難能可貴的人身, 才能報答父母恩重。


筆者: 田心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義雲高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