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4

小筆點

人生小故事 - 過猶不及


從前有一個人,他非常守禮節,行著坐臥各方面無一漏失。

有一天,他外出買東西,他按照往常一樣謙恭地、慢慢地行走,沒想到,天空烏雲密佈,傾盆大雨從天而落。

那個人本能地快步跑了起來,跑了約一里路左右,他忽然後悔起來說:「剛才我走路的姿態一定有些失態,還好被我及時發現,正所謂『過則勿憚改』,我現在從頭還來得及……」

於是,他冒著雨,回到剛才起跑的地方,以一貫的緩步姿態在大雨滂沱中行走,路人對他的行徑則投以異樣的眼光……

«筆者感想»

講究禮儀是種美德,但凡事「過猶不及」,過分拘泥反而效果不彰,也會令人費解。

由此可知,日常生活或工作中,不要過於墨守成規,被既定的經驗障礙著,才不會讓原本的一樁美事變調了!

筆者: 望秋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義雲高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