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5

小筆點

人生小故事 - 容下人生的鹽水



有一個師傅對於徒弟不停地抱怨這抱怨那感到非常厭煩,於是有一天早上派徒弟去取一些鹽回來。

當徒弟很不情願地把鹽取回來後,師傅讓徒弟把鹽倒進水杯裡喝下去,然後問他味道如何。

徒弟吐了出來,說:“很苦。”

師傅笑著讓徒弟帶著一些鹽和自己一起去湖邊。

他們一路上沒有說話。

來到湖邊後,師傅讓徒弟把鹽撒進湖水裡,然後對徒弟說:“現在你喝點湖水。”

徒弟喝了口湖水。師傅問:“有什麼味道?”

徒弟回答:“很清涼。”

師傅問:“嘗到鹹味了嗎?”

徒弟說:“沒有。”

然後,師傅坐在這個總愛怨天尤人的徒弟身邊,握著他的手說:“人生的苦痛如同這些鹽有一定數量,既不會多也不會少。我們承受痛苦的容積的大小決定痛苦的程度。所以當你感到痛苦的時候,就把你的承受的容積放大些,不是一杯水,而是一個湖。”

«筆者感想»

寬恕待人是一種美德,能容人方能成大業,有大忍才能成大器。心胸寬廣之人經常反省自己的不足,卻不去計較他人的過失,因此能廣積眾德於世間,其心性也能達到很高的境界。

筆者: 望秋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義雲高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