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4

小筆點

如雲推介 - 臨危不亂的竅門



文章中的C君以平日的修行所得到的智慧, 有危難時鎮定地運用出來, 成功地化險為夷。

作為佛弟子, 明白佛法不離世間法, 否則一切都留於空洞, 不設實際。 可是, 能在千鈞一髮的忙亂中, 仍然可以一心不亂地去解決困難, 實在是考起個人修為。

末段一句「如如不動的打坐,蘊含智慧和力量!」猶如畫龍點晴, 來得不經意, 卻又輕輕地帶出重點。

********************************************

臨危不亂的竅門

這是港島某大醫院一位外科醫生C君的真實個案。話說有次他做慣常的微創手術,助手是兩位年輕醫生。過程中有一個必須步驟,兩位助手醫生都以為對方做了,於是大家都沒有動手,結果導致病人手術後失去知覺。

這可是搞出人命的大失誤啊!C君第一個反應就是憤怒、恐懼、怨恨和內疚,恐怕專業生涯可能就此葬送!幸好他很快覺察到自己滿腔負面情緒,立刻專注呼吸,把心緒慢慢安定下來,然後趕忙做緊急手術補救,快而不亂,最後病人獲救,康復出院。事後兩位助手醫生問他,怎能夠這樣臨危不亂,冷靜地處理這次生死危機?C君笑說,這是平日修來的功夫!

原來他禪修靜坐日子有功,也牢記法師的智慧開導。例如面對困難時,必須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遇到逆境,聰明的人會想辦法逃避,智慧的人會想辦法解決。所以C君勇敢地承擔責任,親自向病人家屬解釋和道歉,沒有責備這兩位醫生。

如如不動的打坐,蘊含智慧和力量!

網路文章: 晴報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義雲高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