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8

小筆點

如雲推介 – 心急人抄《心經》





「兩周前」朋友問我是否有興趣一起去慈山寺 ….

「今天」是因緣和合, 讓我看到以下文章, 處處見到同樣心急的『我』, 十分慚愧。

兩天後」就是首次到遊慈山寺的日子, 希望可以如以下作者一樣, 有所得著, 不枉此行。

************************

心急人抄《心經》

4天前
一直想要去參觀李嘉誠先生興建的慈山寺,近距離觀賞高聳入雲的白色觀音像,適逢有心人B安排了一次「慈山寺周末遊」,竟然又會邀請埋不是佛教徒的我,當然立刻舉腳話count me in!只能說,不枉此行。

中國盛唐的佛寺建築風格加上現代科技設施,和諧莊嚴;整個設計與自然環境融為一體,充滿詩意。觀音聖像區當然是check in重點,76米高的素白觀音像慈眉善目,俯瞰眾生;終於來到跟前了,實在令人有「嘩」一聲的讚嘆。

我最愛抄經活動,直是一場頓悟。每個人端坐在普門大殿內,以現代毛筆臨摹經文,我眼前的是《心經》。明明旁邊貼上提示,叫我們先看一遍經文,注意一呼一吸,我偏偏愈抄愈急躁,一心只想快些到陳豪在寺內開的咖啡店飲Latte吃蛋糕;一時又偷看朋友的進度,怕自己寫得太慢會阻礙了行程。呼吸影響了落筆的節奏,心情影響了呼吸的規律;臨摹的每一個字開始潦草亂飛,經文究竟寫了些甚麼根本沒有看清楚,就這樣忘記了當下,錯過了眼前。完成後交給法師蓋印,她看了我的「心急書法」,再見到我的名字中有一個「靜」字,就跟我解釋其中的真意,並說︰「加油!靜是一種修道,不容易,要好好地修。」我到這刻才醒悟過來,訕笑自己的愚癡。
慈山寺的網站這樣寫︰「抄經的重點,並不在於文字的美醜,而是在臨摹經文時,放下自我、專注於當下,一心一意地跟從經帖的筆迹。」明白了,善哉善哉。

2天前
每一個的遇見,都是「因緣」。年紀愈大愈發現這奇妙的排序程式,有一種事後的恍然大悟︰我們根本一早已相識了,只是今天才相認罷了。又或者是,我們的曾幾何時,原來就是為了今天。很玄?是啊,人生本來就係咁玄妙……

網路文章: 晴報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義雲高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