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1

小筆點

如雲推介 – 好生不如好死




要沒帶一點遺憾, 不起分毫罣礙地離去, 相信一定要在有限的人生裡好好修行。

慧眼看破紅塵, 學習放下我執, 才能安然面對一切。  當證到生死自由之時, 自可解脫成就, 不再受無常苦惱。


*******************


好生不如好死

俗語有云,好生不如好死,那怎樣才是好死?

好死就是沒有遺憾,沒有掛礙,帶着微笑告別人間。

可以辦得到嗎?說難不難,說易不易。難是因為太多人都是有滿腔怨恨與憤怒,例如,痛恨遺棄自己的前夫、仇視老與自己過不去的奶奶、痛心輸掉全家財產的子女……這口氣咽不下去,於是在生死綫上痛苦掙扎。

做臨終服務的法師說,她們最恒常要處理的,就是勸導病人放下、放開。哪怕是十冤九仇,恨之入骨又有何作用?何不換個角度,學習原諒對方。原諒這一刻,解脫的並非他人而是自己。

積壓在心底的糾結,剪不斷理還亂,誰對誰錯已經不重要,就以一念祝福來做總結吧。祝福對方,受惠的原來又是自己。

回顧畢生所遇到的人,特別是親人,一念感恩,一切干戈化為玉帛。無憾無悔,內心安然!難嗎?其實不難!

網路文章:晴報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義雲高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