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2

小筆點

人生小故事 -快樂其實就這麼簡單



穆罕默德和阿里巴巴是好朋友。

有一次,阿里巴巴打了穆罕默德一耳光,穆罕默德十分氣憤地跑到沙灘上寫道:某年某月某日,阿里巴巴打了穆罕默德一巴掌。

還有一次,當穆罕默德快要跌落山崖時,阿裡巴巴及時拉了他一把。

穆罕默德十分感激,於是在石頭上刻道:某年某月某日,阿里巴巴救了穆罕默德一命。

阿里巴巴十分不解。

穆罕默德微笑著告訴他:“我把你我之間的不快與誤會寫在沙灘上,是希望它在海水漲潮的時候就消失得無影無蹤;我把彼此之間的快樂和友誼刻在石頭上,是希望它能和石頭一樣不朽。”


  «筆者感想»

穆罕默德是一個聰明人:他選擇了快樂,於是快樂也就選擇了他。

有些人總覺得自己的生活充滿不幸與悲傷,他們很奇怪為什麼有些人每天總是快快樂樂的?
其實道理很簡單,這就在於自己的選擇。

原諒別人的錯誤,並且給予鼓勵和改正錯誤的勇氣;用心記住別人對自己的每次幫助,並且心中充滿感激。

這樣,你就會得到快樂。其實,快樂在於選擇,把快樂刻在石頭上,你就會永遠快樂。快樂其實就這麼簡單!

快樂是懂得放棄。放棄也是一種智慧,懂得放棄你也能尋獲另一種釋然的快樂。

人生有時就是如此,你不能背負著你所有想要的東西走完人生的全程。

所以,如果想要達成目標,就必須有所捨棄。
把與內心無關的、紛亂的雜念和欲望捨棄,眼中只有你想要達成的目標,這樣才容易成功。

捨得捨得,有捨才有得。每個人生命所能夠背負的重量是一定的,如果你過早地滿載著上路,那之後你必須捨棄一些原來珍愛的東西來換取其他。

生活中的選擇就是如此的不完美,但這也正是生活的真正涵義。減輕生命的包袱,放棄一些煩惱,放棄一些利益,你便能輕裝上陣,就會與快樂結緣。

快樂其實就這麼簡單。

筆者: 望秋


~*~*~*~*~*~*~*~*~*~*~*~*~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義雲高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