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9

小筆點

人生小故事 -人是為自己活的,不是為了上帝





有一天,上帝創造了三個人。他問第一個人:“到了人世間你準備怎樣度過自己的一生?”

第一個人想了想,回答說:"我要充分利用生命去創造."

上帝又問第二個人:“到了人世間,你準備怎樣度過你的一生?”

第二個人想了想,回答說:“我要充分利用生命去享受。”

上帝又問第三個人:“到了人世間,你準備怎樣度過你的一生?”

第三個人想了想,回答說:“我既要創造人生又要享受人生。”

上帝給第一個人打了50分,給第二個人打了50分,給第三個人打了100分,他認為第三個人才是最完美的人,他甚至決定多生產一些“第三個”這樣的人。

他為許許多多的人作出了許許多多的貢獻。對自己幫助過的人,他從無所求。他為真理而奮鬥,屢遭誤解也毫無怨言。

最終,他成了德高望重的人,他的善行被人廣為傳頌,他的名字被人們默默敬仰。

他離開人間,所有人都依依不捨,人們從四面八方趕來為他送行。直至若干年後,他還一直被人們深深懷念著。

第二個人來到人世間,表現出了不平常的佔有欲和破壞欲。為了達到目的他不擇手段,甚至無惡不作。


慢慢地,他擁有了無數的財富。若干年後,沒有人記得他的生存。

人類為第一個人打了100分,為第二個人打了0分,為第三個人打了50分。這個分數,才是他們的最終得分。

單純說來,人似乎只可以劃分為這三種人。上帝的打分和人類的打分存在著天差地別,人類說:“失誤的上帝!”可是人類卻聽不到上帝的回答。

最好的解釋是:人要自己活著,可不是為上帝而活。

筆者: 望秋




~*~*~*~*~*~*~*~*~*~*~*~*~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義雲高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