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0

小筆點

佛教小故事 - 夫妻有緣要珍惜


仙崖禪師外出弘法,路上,遇到一對夫婦吵架。
妻子:“你算什麼丈夫,一點都不像男人!”
丈夫:“你罵,你如再罵,我就打你!”
妻子:“我就罵你,你不像男人!”
這時,仙崖禪師聽後就對過路行人大聲叫道:“你們來看啊,看鬥牛,要買門票;看鬥蟋蟀、鬥雞都要買門票;現在鬥人,不要門票,你們來看啊!”
夫妻仍然繼續吵架。
丈夫:“你再說一句我不像男人,我就殺人!”
妻子:“你殺!你殺!我就說你不像男人!”
仙崖:“精彩極了,現在要殺人了,快來看啊!”
路人:“和尚!大聲亂叫什麼?夫妻吵架,關你何事?”
仙崖:“怎不關我事?你沒聽到他們要殺人嗎?殺死人就要請和尚念經,念經時,我不就有紅包拿了嗎?”
路人:“真豈有此理,為了紅包就希望殺死人!”
仙崖:“希望不死也可以,那我就要說法了。”
這時,連吵架的夫婦都停止了吵架,雙方不約而同的圍上來聽聽仙崖禪師和人爭吵什麼。
仙崖禪師對吵架的夫婦說教道:“再厚的寒冰,太陽出來時都會溶化;再冷的飯菜,柴火點燃時都會煮熟;夫妻,有緣生活在一起,要做太陽,溫暖別人;做柴火,成熟別人。希望賢夫婦要互相敬愛!” 仙崖禪師就這樣活用了“禪”。

《筆者感想》
有緣緣長相伴一生,緣淺半路離分。這個所謂的緣份,貌似是看不見,摸不着的,但其實在倆個人的宿命里,卻有潛在的預示。這個所謂的緣分,從佛教的角度來講,是前世修來的,正所謂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來共枕眠;回首五百年前,有緣人在佛前那一個回眸,換來二人今生今世的相逢,這正可見得,緣分有多麼的不容易。我們看不到前世,但卻應該珍惜今生,珍緣惜緣。
今生的妻子,前世你埋的人; 來還未報的恩。
今生的兒子,前世你的債主; 來追未還的債。
今生的女兒,前世你的情人; 來了未了的情。
今生的情人,是前世的夫妻; 來續未盡的緣。
今生的紅顏,是前世的兄妹; 來交未完的心。

筆者: 望秋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義雲高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