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6

小筆點

夢中人讀後有感之「生命平等」



佛說眾生平等,並無差別。

德國一個小女孩為救一隻肥老鼠,竟大費周章出動了動物救援團體及消防員協助,最終救出大肥鼠。

夢中人敬佩他們那份無偏對待生命的觀念。換掉是其他都市,真的不敢想像,恐怕肥鼠已遭殃。

~~~~~~~~~~~~~~~~~~~~~~~~~~~~~~~~~

【生命平等!老鼠太胖卡人孔蓋德國消防隊暖救小生命】

「過街老鼠,人人喊打」就是在形容老鼠生活在陰暗的角落,讓人類都不太喜歡,不過這天德國的動物救援團體接到一通來自小女孩的電話,表示他們發現一隻胖老鼠卡在人孔蓋的洞中,可憐兮兮、動彈不得,不過因為老鼠太胖了,救援隊也束手無策,只好找上消防隊協助。

即使只是一個小生命,幾個消防隊的大男人們還是非常認真看待,他們試了許多方式,不過都無法有效地將這隻胖老鼠救出來,同時也不想冒著傷害到老鼠的風險。
最後一群人大費周章將整個人孔蓋翻起,丟棄原本要依著他前進的方向讓老鼠脫困的想法,改成用「倒退」的方式從底部將老鼠拉出來,終於成功解救這隻卡在人孔蓋上老半天的大肥鼠!

動物救援團體的發言人斯坦巴赫(Steinbach),在成功救出老鼠讓他返回下水道後表示,「在老鼠消失之前,牠短暫的回頭看我們」,他覺得老鼠是在向他們傳達一些訊息,「牠彷彿是在說『謝謝你們,我知道我該減肥了』」。

不過想感謝動物救援團體和消防隊的可不只大老鼠一個,當初打電話為老鼠求救的小女孩,特地畫了一張大老鼠的圖畫想要送給他們,以感謝他們即使是遇到老鼠也願意挽救牠們的生命。

也許對於一部分人來說,拯救被視為「低劣生物」的老鼠似乎有點浪費資源,不過斯坦巴赫說,「任何動物需要幫助是沒有任何區別的,我們是動物救援,不是防治蟲害。」雖然這件事曝光後網友的反應好壞參半,不過幸運的是,這件事來講是善良贏得了勝利。
NOWnews 新聞 綜合報導2019-2-28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義雲高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