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9

小筆點

如雲讀文有感 之 五項邁向幸福的秘訣


誰人不想幸福呢? 看看5個可以變得更幸福的方法, 不難做到, 亦很有道理。

回想學佛之道, 很多道理都聽了, 也明白了, 但歸根究底, 重點是要落實執行, 恆持修練, 才會受用。

*************************
五項邁向幸福的秘訣

3月20日是年度的國際幸福日,如果你感受不到幸福的話,不用擔心,因為只要努力練習,人人都可擁有幸福。美國耶魯大學認知與心理學教授Laurie Santos表示,「科學證明,幸福需要有意識地努力,需要時間練習。」

她表示,「幸福不是自然而然發生的,需要練習及掌握。」她列出5項讓你變得更幸福的方法。


1. 寫一份感恩清單
每晚都寫下感恩的事情,持續一周。Santos表示,這看似容易,但能夠堅持下去的人「確實更幸福」。

2. 優質睡眠
每晚飽睡8小時,維持一周,好像很簡單卻是最難做的一點。Santos說,「睡眠質素好會降低患憂鬱症的風險,並且提升積極態度。」

3. 每天冥想10分鐘
Santos分享自己學生時期,常常冥想的習慣讓她感覺良好。

4. 多些時間陪家人和朋友
研究指出,跟親朋好友度過美好時光,有助提升快樂感,因與自己喜歡的人相處,在心裡學上稱之為「健康的人際和社會關係」,能夠提高健康狀態。

5. 少用社交媒體,多些面對面聯繫
Santos說,社交媒體會創造出一種虛假的幸福感,但重點是,不應被這種虛假幸福感佔據。最新研究顯示,像是FB、IG等社交媒體的常用者,卻遠遠不及較少用的人來得幸福。

網路文章: am730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義雲高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