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9

小筆點

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世法哲言》(三十一)



「生活之途,其關頗繁,哨士之查如空星布,汝持何証將以通行之,所執之証德才是也。」

人世之間,要証明自己的身份需要各種各樣的証件,通行各種關卡也需要各種証件然後才能放你通行,生活當中就擺著各種關卡給你過關。在人生的道路上,關卡甚是繁瑣,把關的哨兵更如天空上的星星一樣密,處處防範。這時,我們拿什麼証件去通過這些關卡呢?世間上的一切証件都不如有一個最好的証件,這個証件就是自己的道德和才學。自己有了高尚的倫理道德,有了才氣橫溢的淵博學識,這就是最好的証件,能勝於世間法的一切証件。


《筆者感想》

由我們出生開始,身份證明文件已記錄了每一個人的資料,也是身份國籍的象徵。除了每天我們需要隨身攜帶身份證,旅行或出外工幹,護照及身份證更是必需。筆者就曾經在國內失掉了內地通行證,在機場被拒絕上機,無奈獨自滯留。僥倖感恩有師兄師姐幫助才能順利回港。

在學佛的道路上,今生有幸能夠遇到佛陀住世,真是不知道幾生修來的莫大福報!我們一定要珍惜難得的機緣,依教奉行,努力真正修行。那才是一張最珍貴、最好的通往佛國的通行證!

筆者: 夢中人

【聲明:以上內容是筆者恭讀/恭聞了H.H.第三世多羌佛的法義/說法後的感想分享,最終以原文法義和法音為準】

~*~*~*~*~*~*~*~*~*~*~*~*~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義雲高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