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5

小筆點

如雲推介 –頓悟的剎那


很羨慕文中所提及忽然而來的新感覺 「徹底的平靜」。 如能恆持放開執著, 自然可以在面對世事無常時, 皆可一笑置之, 不生煩惱, 無牽無掛。

佛法有八萬四千門, 門門皆為不同根器和習氣的眾生而生。 眾生只要真心皈依學佛, 持戒修行, 定可悟到佛性真如, 智慧到彼岸。

********************************

頓悟的剎那

珍妮佛安妮斯頓和畢彼特曾經是一對「國民情人」,後來畢彼特移情別戀,人們直至多年後仍然替珍妮佛不值,但她自己怎樣想呢?珍妮佛曾在電視訪問中,提到分手後一個「頓悟」的剎那。

她做完瑜伽,忽然有一種新的感受,便跟朋友說:「我突然有一種前所未有的感覺,我完全不想離開現在的狀態,意思是我既不想坐下來沉溺過去,也不認為要為未來發愁。」她感受到的是「徹底的平靜」(total peace)。

她讀過很多自助的心靈雞湯書,但沒有一本讓她有這種感覺。這就是我們說的開竅吧?「頓悟」必須是自發的,你永不能預測它何時會來。其實我們很多人都有過「頓悟」,但一生中不會出現很多次,開竅的人,人生自動進入另一個階段,重拾內心的平靜,過去執着的東西自然能放手,不需要別人教。

不懂的人會質疑你,會說你只是死要面,不想承認失敗,才會說自己看開了、不在乎了。如果因為聽了那種話又在乎起來,那就不是真開竅。真正的放手,就是連別人怎樣想都能一笑置之。

網路文章: 晴報




~*~*~*~*~*~*~*~*~*~*~*~*~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義雲高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