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4

小筆點

道燃推介 【人要知道為什麽要活著】



光陰荏苒,送走2017年的倒數聲弦猶在耳,2018年已經過了三天!

一年之計在於始,大家可有什麼新年大計呢?有沒有定下什麼目標呢?作者「真珍」的文章,他以自己的經歷,對於「人要知道為什麼要活著」有一份深切的感觸,閱後,可能有助大家定下正確的方向。。。

※※※※※※※※※※※※※※※※※※※※※※※※※※※※※※

【人要知道為什麽要活著 】

很多人都不知道為什麽要活著。生物都有求生的本能,植物就會拼命向上生長,予以吸收陽光制造其生命的元素─葉綠素;有情就如螻蟻般尚且貪生,勞勞役役,為生命奔馳;草原上和森林中的動物都會為自己的生存而弱肉強食;人類為生存,就有種種形形式式的生活方式。

有些人,看他是忙忙碌碌的,晨早匆匆趕上班,中午草草吃頓飯,放工後無聊地在街上或者在商場內踱步,或者在車上玩電子遊戲,或者三五知己在喝酒聊天,時光就是這麽的渡過,生命就是這麽的虛耗。

大部份人都有自己的人生目標,有自己的理想。為了追求自己的目標和理想,有為金錢、有為事業、有為名利、有為情愛,窮一生的精力不斷去追求,達到了有車、有樓、有金錢、有名譽、有地位、有權力等等,為了達到某一樣的目標,往往就會失到其他某幾樣寶貴的東西,到你在夜闌人静、孤單寂寞的時候,以前所謂的知心人,現在又在何處呢?以前的繁華與歡樂,就像過眼雲煙,即使可以保持那些繁華與歡樂到終老,肉體要結束時,又有甚麽可以帶得走呢?兩手空空而來,亦都兩手空空而去。

我以前是從事美容行業的,成為專業的美容師是我的理想。我做了二十多年美容工作,我一邊從事美容工作,一邊不停地學習鑽研,考取了十七張美容証 書。為了工作,我忽略了孩子,親子關係做得不好,夫婦感情更不盡人意,導致後來亦離婚收場。離婚後,帶著兩個孩子,我的生活變得徬徨無措。我本來是篤信佛 的,在那個時候,我開始誦唸佛經,心境得以平靜下來。經過這次重大的打擊,使我看透人生,把名利和七情六慾都放下,因此,我看待世事持出世。以廣闊的心 靈,得亦不喜,失亦無憂,就能把握自我,活得自在開心。

但當我全心全意照顧我兩個孩子的時候,特別是我的女兒,在我離婚後得了精神病,我費盡心力去照顧她,把全部時間都放在兩個孩子的身上,就完全忽略了自己,生活就好像沒有了自己,迷失了自己,自己的生命就好像出現了休止符,衹有誦經時心靈才得到平靜舒泰,才能找到自己,所以我有強烈的感覺,就是要真正去學佛,尋找真正的佛法,及至兩年多前,有緣走入福慧行,有幸恭聞了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使我猛然醒覺過來,生命的重心就回轉了,明白人生最重要的就是學佛修行,因此皈依了三寶,一心向佛,精進修行。

人生本來就充滿痛苦的。有生老病死苦,求不得苦,愛別離苦,怨憎會苦等等……;人,經歷過種種痛苦,就會體會到眾生亦同樣受著種種痛苦的煎熬。所以要學佛修行、在證道的過程中,修行是非常重要,要發菩提心,行善積德,行菩薩道,十善六度萬行,慈悲眾生,利益眾生,求得解脫法門,配合修行,才能證得圓滿,才能了生脫死,脫離六道輪迴,同時亦要眾生跟自己一樣,脫離六道輪迴;就這樣用我們有限的生命,做最有意義的事─就是由學佛修行開始,願眾生同證菩提,這就是活著的意義。

作者:真珍

(暇滿人身2017.09.25)

~*~*~*~*~*~*~*~*~*~*~*~*~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義雲高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