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5

小筆點

如雲推介 - 從掃地領悟放下的真理



佛法不一定要去高山廟宇尋求, 修行不一定要走到深山苦思冥想, 於日常生活, 不管是行住坐卧, 還是言談舉止, 處處都是修為的好時機。

只要能夠做到三時反省, 念念不忘觀照自身的行為是否合乎佛菩薩的標準, 放下我執, 慈悲眾生, 自然可以悟到佛法不離世間覺的道理。

*********************************

從掃地領悟放下的真理

從一本小小的結緣書,讀到一篇佛光山心省法師掃花園經驗的文章,令我有一個頓悟。她每天持續掃花園兩、三小時,掃到手痛,於是檢討自己掃地方式,思考如何拿捏工具,掌握運用力度,如何有系统地由大樹枝至零散落葉循序清理,才能把花園還原清淨面貌。她每次把花園清掃乾淨後,樹葉還是掉個不停,她告訴自己只要盡心掃過就要適時放手,明天繼續。

這個經驗很淺白卻令我想了很多……工作是沒完沒了的,只要我仍生存,仍想工作,我的工作總是沒法完成。只要工作時全力以赴,用心做好就夠了。每次在Log On宣傳我的護膚品,我預算停留兩小時跟顧客分享交流,但每次總待上大半天,因為我想把成績做得更好。其實我已經做得好好,也帶給店舖一定營業額,只是我對自己的要求過高。我的個性是鞭策自己精益求精,附近其他品牌的銷售員常囉唆我:「楊小姐,你兩個鐘又兩個鐘後仍在這裏,你真勤力啊,回家休息下啦!」

除了執着,我的直率個性老是改不了。我說:「是否我留下來,令你們沒生意呀?」她有點愕然說:「你說賣光枱上的貨就收工,但你賣光後又補上一大堆貨,補完一堆又一堆,看你太辛苦了!」

世上哪有母親不想親自帶孩子?如何辛苦也是開心的,非必要也不想依賴代母。的確,我太執着了,令自己感到疲累的不是身體而是精神。我常要求自己把工作做得最好,但究竟怎樣才算是最好?跟我一起開拓產品的韓國團隊,對我的執着又愛又恨,佩服我有創造者吹毛求疵的精神,卻令他們要面對重重的工作壓力。其實,我跟團隊的精神和心血就是產品最好的成分。我要學習信任他們,也是放過自己。工作就是修行,最重要是當下盡心去做。

我們在工作上經常要面對考驗,必須適時停下來休息和思考,積聚心力,靜待時機到來,那就再難的事也能完成。

網路文章: 晴報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義雲高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