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9

小筆點

如雲推介 – 大人的期望管理




小時候, 跟父母到公園遊樂, 已經感到十分雀躍高興, 開心是很容易得到的。

長大了, 開始有自己的盤算, 對他人亦自然有期望。 原來很簡單的事情都因為太多想法而變得複雜。 為了快樂, 可能要精心經營許多許多, 令人感到筋疲力盡。

學佛修行過程中, 我漸漸明白無常的道理。 越是去計算, 越是失預算。 放下偏執, 學習以隨遇而安心態面對得失, 反而可以容易看到真相。

*************************

大人的期望管理

成為大人了,有所謂「期望管理」。

真正阻礙我們去愛的,不是現實,而是心裏面的防衞愈來愈多。你希望好好管理自己的期望,不要太容易對別人有希望。

以前被人哄很容易開心,但是人長大了,就會懂得防人。

以前覺得自己不懂世事是情有可原的,但現在犯了低級錯誤,會無法原諒自己。

以前別人對自己好會記一輩子,但長大了你可能會懷疑那個人有甚麼企圖。

以前赴異性的約會,只要打扮得美美就會開心出門去了,完全享受那一天,但長大了,你會先想好自己到底想關係怎樣發展,想想該為這個人把底綫設在哪裏,有尺度、有分寸、有界綫。

出來社會之後,你見識過太多信口開河的人,連你自己也說過口是心非的話,於是你不再輕易相信語言了。

不去希望,不去想像,自然不會心動。倔強的女子可以接受自己沒有愛情,但不接受自己表錯情。傻氣點,可能開心一點,如果幸運的話,會遇到懂疼惜你的人,可是長大了卻又很清楚,再好的人運氣也不一定站在你這邊,人是有責任保護自己的。

網路文章: 晴報

~*~*~*~*~*~*~*~*~*~*~*~*~

更多文章分享: 福慧行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小筆點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nypoints
小筆點Blogspot: http://tinypoints.blogspot.com
小筆點Wordpress: https://tinypoints.wordpress.com
微信訂閱號 : 小笔点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學佛 #修行 #義雲高




沒有留言 :

發佈留言

訪客留言